疑触犯烟草令被查 超市老板反指卫科局职员骚扰

两名卫生科学局男职员到超市老板住家,单位外的电眼拍下画面。(取自面簿)
两名卫生科学局男职员到超市老板住家,单位外的电眼拍下画面。(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超市老板疑因触犯烟草令被调查,老板却反指卫生科学局职员上门“骚扰”他,还到他住家门外大喊他的名字,并启动数码锁的警铃。

晚报上个月曾报道,兀兰32街第326座组屋底层的Raphaela Mart与隔壁被吊销香烟执照的迷你超市Angel Supermart合作,顾客消费20元(包括买香烟)就能免费成为会员,购买便宜烟。第一次光顾买香烟的顾客,还一度可以获赠免费打火机。

卫生科学局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会员机制是否合法。

案件有新发展,Angel老板陈文发(37岁)上周六(7日)在个人面簿声称,卫生科学局职员到他的店“骚扰”他,并到他的住家外敲门和大喊他的名字,还到他的妻姨(Raphaela Mart老板)住家重复相同行为。

陈文发今早告诉晚报,卫生科学局至今已多次到两家店问话。

他说:“其中一次,他们从下午2时半问话至10时半。问话七个半小时后,我申诉已饿坏,头脑无法清楚思考,对方问了上司后,才同意给我休息。”

上个星期六晚上约7时,他说有两名卫生科学局官员到他住家。

“他们敲打我的大门,并多次喊了我的名字,甚至还动了我大门的数码锁,导致警报响起。”

他声称当时并不在家,当局的职员隔天早上7时再次上门,但他正在熟睡,职员便把问话通知信件留在门口。

陈文发表示,当局职员在周六晚上也到访妻姨家,虽然她在家,但被对方的大叫声吓坏,又不知对方是谁,也不敢开门。

他称妻姨患惊恐症,事后害怕得搬离住家。

陈文发已为此报警。

“我一向配合调查,每次都有接听电话和回简讯,从没逃避,为什么他们需要突然上门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