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摊主癌逝 17岁儿辍学卖卤鸭饭

字体大小:

40年老字号卤鸭摊贩癌逝,17岁儿辍学接手生意,传承古早味。

位于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食阁的“伟记卤鸭”新开张两个月,店内一对年轻的身影引来不少人的注意。摊位老板是年仅20岁的黄巧莉,目前在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修读商业管理课程,并兼顾鸭饭摊的采购、财政、管理等大小事务。

原来,这门家族生意由祖父在大约40年前创立,此前以“合记”的名字营业。随后,黄巧莉的父亲黄明伟(45岁)接手负责,但2014年因诊断出患有肺癌后无法打理。

黄明伟于今年1月病逝,家人熬过一段艰难时期,决定继承父亲遗愿,继续开摊卖鸭饭。

为纪念黄明伟,家人决定将摊位改名为“伟记”,并用了他的容貌作招牌,希望将品牌发扬光大。

摊位目前由黄明伟遗孀Rosemary(42岁)、女儿黄巧莉以及儿子黄偲翔(17岁)共同经营。

黄偲翔原本修读工艺教育学院的中餐课程,为协助母亲经营生意,毅然决定辍学。如今,他一周6天从早上4点起床,辛劳12小时。

“爸爸从前曾问我是否要学他的手艺,我还嫌累拒绝了。现在为完成他把古早味卤鸭传承下去的心愿,我决定离开学校帮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