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脚车留走廊 过夜充电引火患

事发单位的客厅烧毁,家具烧剩骨架。(饶进礼摄)
事发单位的客厅烧毁,家具烧剩骨架。(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一户人家把电动脚踏车留在公共走廊过夜充电,半夜引发火患,对面单位约10人被迫从窗口爬梯子至一楼逃命,包括五天大男婴和刚剖腹生产的产妇,共四人送院。

这起火患星期四(10月12日)凌晨3时50分发生,地点在武吉巴督东5道第231座组屋的一间二楼单位。

民防部队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火患因电动脚车过夜充电引起。据了解,电动脚车虽然从组屋内的插座充电,但却停放在公共走廊上,正好在对面单位的大门前。

事发三房式单位的客厅被烧得面目全非,幸好屋内的五人及时逃命,一人送入国大医院。

然而,对面单位却不幸遭受牵连。邻居努鲁(24岁)告诉《海峡时报》,他们清晨3时因巨大爆裂声被惊醒,开门一看,走廊竟满满都是浓浓黑烟。

努鲁的四房式单位住着13人,其中包括五天大的男婴和刚剖腹生产的妇女。

他们惊慌拨电民防部队求助,并在民防部队的帮助下,从二楼睡房窗口爬梯子至一楼逃命,五天大男婴则交由民防人员抱出。男婴的母亲相信因刚剖腹无法爬出窗口,只能冒险地和丈夫从大门逃离。

男婴和他的父母过后被送往国大医院,伤势轻微,但昨晚仍留医观察。

事发单位的左边邻居诺拉兹玛(35岁,人事部)告诉《联合晚报》,她在凌晨3时左右隐约听到敲门和救命声,但半梦半醒的她并没反应。

“10分钟后,老公叫醒我说外面有火,住家停电,我们八人便赶紧逃离。我听到小孩哭声,还有大人高喊‘快走快走’!”

她透露,事发单位女屋主30来岁,一两年前买了电动脚踏车,时常留在公共走廊充电。

受影响单位 断电16小时

受影响单位断电16小时,10多个小时后仍能闻到烧焦味。

《联合晚报》昨晚走访现场,虽然火患已过了18小时,但记者从一楼就能闻到烧焦味。

据记者观察,事发单位的客厅窗口已被烧毁,客厅内的家具被烧剩骨架,公共走廊天花板也熏黑。

受影响的对面邻居努鲁表示,他们住家的天花板和墙壁都熏黑,电线也受损。她透露,电源一直到晚上8时才恢复正常。

由于努鲁一家打算当晚就回去住,因此事发后赶紧回去清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