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让她回乡上课和考试 好雇主让女佣成大学生

马谷图(站着)为雇主蔡培安和太太陈多莉服务了约十年。(《联合早报》)
马谷图(站着)为雇主蔡培安和太太陈多莉服务了约十年。(《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难得的好雇主,连续四年,每年让女佣请假两个月回国上课,女佣考到大学文凭后,还出钱承担她和父母的车马费和住宿费,让她回国参加毕业典礼。

这名来自缅甸的女佣是马谷图(Maw Kloo Htoo,昵称图,33岁),她为雇主蔡培安(67岁,商人)和太太陈多莉(65岁,行政人员)服务了约十年。

主仆关系和故事非一般特别,雇主在得知女佣有意深造考取大学文凭后,二话不说,除了借钱给她回乡上课和考试,还不惜麻烦,连续四年,每年让女佣请假两个月回缅甸进修,在这段期间,自己再找中介,另外掏钱聘请临时女佣。

陈多莉受访时说:“每一次都很难请到替代的女佣,因为没人愿意来只做两个月。”

还借钱帮她添购稻田机器

陈多莉透露,除了借钱给女佣上课,他们还借钱给女佣的父母在家乡添购稻田机器,“加加减减我借了他们至少一万元,但她很节俭,很快就还清了。”

图去年完成学业,考取了经济学文凭,今年一月回仰光参加毕业典礼。为了让图的父母能亲身参与和目睹女儿大学毕业的光荣时刻,陈多莉和丈夫还掏出1500元,赞助图的来回机票、父母的车马费、以及三人入住五星级酒店套房的住宿费。

对于雇主的厚爱,图受访时说:“很高兴也感到很幸运,来到新加坡就能够为蔡先生蔡太太服务,我刚续了多两年约,短期内不会回缅甸。”

她也说:“我的三个哥哥都没有读大学,我想让父母感到骄傲,所以即便上课时,每早6点起床,温习到凌晨一两点才睡,我都得坚持把书念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