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寻获 父半裸赤脚 女心疼不已

左图:余亚金被找到时,裸着上身躺在地板,家人立刻给他披上外套。右图:余亚金被找到后,家人担心他身体不适,传召救护车把他送进医院。(受访者提供)
左图:余亚金被找到时,裸着上身躺在地板,家人立刻给他披上外套。右图:余亚金被找到后,家人担心他身体不适,传召救护车把他送进医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句“我要小便”叫女佣转身后失不见,失智老汉失踪五天后寻获。多亏女网民提供消息,老翁雨夜被找到时,上身赤裸打赤脚,躺在组屋冰冷地板上,样子像乞丐,女儿见了心疼不已。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79岁失智老汉余亚金(外号“Sai Gor”)上周六(7日)下午和女佣出门散步时,丢了一句“我要小便”,要女佣转身,结果走到无影无踪,家人连日心急如焚,到处找人。

折腾了五天,女儿余美玉(51岁,销售员)昨早为《联合晚报》捎来好消息,失踪多日的父亲,已在星期五(12日)凌晨1时许,在黄埔区惹兰登德兰第117座组屋底层被找到。

父躺地板像乞丐

余美玉说,找到父亲,全赖一名女网民的帮忙。

“她在面簿留言,说在黄埔通道第74座组屋,看到一个半裸、看起来像乞丐的老人站在一间水果摊附近玩汽水罐,还被水果摊职员大喊。我们看到留言,当晚就赶去黄埔找人。”

一行人从黄埔通道找到惹兰登德兰,找到凌晨1点多,才在第117座组屋看到一名裸着上身、赤着双脚的老人睡在冰冷的地板上。他们大步上前查看,果然是失踪多日的父亲。

“这几天都在下雨,爸爸躺在地板上发抖,看了很心疼。他的额头有伤口,看到我们时一脸惊讶,我尝试把他扶起来,却发现他一脸痛楚,虚弱到坐不起来“

余美玉于是为父亲披上外套,传召救护车把他送进医院。老人家因为肺部感染、身体虚弱,得在陈笃生医院留意观察。

她说,虽然父亲有吃药,但失智症一天天严重。“我们都不知该如何是好,正考虑送他住进疗养院,但还是会担心他跑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