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狮城首次接触 英国星厨推广班兰海外爆红

字体大小:

国人常用来煮甜品的班兰叶,如今也被推广到洋人国度,被用来制作冰淇淋、班兰煎饼、蛋糕等,还有英国烹饪节目星厨将它加入焦糖布丁里和用来煮饭。

英国烹饪节目星厨劳森(Nigella Lawson)日前在一个节庆活动上说:“我认为它(指班兰叶)将是‘新的抹茶’。”

劳森在英国饮食界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根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劳森有一回在电视烹饪节目上,示范将鳄梨搅烂搭配面包食用的做法后,当地鳄梨的销售量增加了30%,如今她推广班兰叶,相信班兰叶也将在当地掀起旋风。劳森说:“好几年前我在新加坡首次接触到班兰,它与椰子和香茅等东南亚风味食材搭配完美,我本身喜欢将它加入焦糖布丁和用来煮饭。”

劳森也指出,班兰叶将取代鳄梨,她相信,班兰叶将席卷英国的餐馆,如今班兰叶已经在美国盛行。许多食品和饮料如拿铁、茶、布朗尼蛋糕等,都增添了这‘新抹茶’口味。英国当地一些餐馆已开始使用了这个对英国人来说相对陌生的食材,例如位于利兹的Grill Ox Club餐馆就售卖班兰口味冰淇淋,也有餐馆售卖班兰口味的西式煎饼。

本地业者:盼班兰能在世界普及

洋人也爱上班兰香,受访饮食业者表示希望这南洋食材能在世界各地普及开来。

新加坡厨师协会成员、行政主厨周文良受访时说:“洋人也很喜欢我们的咖椰,我想他们也会喜欢班兰的香味。”

周文良指出,人们采班兰作为食材主要是取其天然的鲜绿色和香味,西方烹饪目前采用罗勒和欧芹,或者用鳄梨提取绿色物质,但这些食材的味道大不同,像鳄梨的绿色就比较浅,没有班兰绿那么鲜明。

Pure Pandan以班兰蛋糕为主打产品,公司创办人兼烘焙师黄元敬说,班兰叶也被用来包裹食物以提味,例如泰式油炸鸡,一些粽子也是这样,“希望世界更多角落能够认识班兰,嗅得到班兰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