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养34猫被投诉 老夫妇被令割爱送走

老夫妇对猫咪疼爱有加,把它们养得白白胖胖,非常整洁健康。(取自面簿)
老夫妇对猫咪疼爱有加,把它们养得白白胖胖,非常整洁健康。(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老夫妇在组屋单位饲养34只肥肥胖胖的猫咪遭邻居投诉,当局介入后,猫主被令割爱送猫。

网民李苏珊(译音,Susan Lee)日前在面簿刊登求助贴文,希望号召网民的力量,为一对老夫妇所饲养的34只猫咪寻找新家。

她表示,老夫妇去年2月接到建屋局的投诉,被指他们家里饲养猫咪。

不过,她没有透露确切的养猫组屋地点。

她透露,老夫妇对这些一岁至五岁的猫咪疼爱有加,除了把它们养得白白胖胖,还确保它们的居住环境整洁。无奈猫咪数量太多,被邻居投诉,老夫妇才必须忍痛割爱把猫咪送走。

她说,动物权益组织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得知消息后介入,为老夫妇家中的猫咪进行结扎。但由于该协会不设猫咪收容所,老夫妇的猫咪始终无法被领养。

她表示,当局至今已把期限延长两周,因此她才决定把领养猫咪的贴文刊登上网,为猫咪寻找新家。

据报道,建屋局自1960年禁止公众在组屋内饲养猫、狗、鸟类,担心这类动物对邻里造成困扰。在1978年,建屋局放宽对小型犬类的禁令,同意部分宠物狗,能在室内饲养,但养猫禁令却始终没放宽。

如今,养猫禁令虽存在,却没被严格执行。只有当猫只造成邻里困扰,建屋局才有所行动。有关禁猫令的讨论也在这些年来不断重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