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从未搭优步 信用卡被盗用 泰国搭优步15次

叶福顺收到信用卡账单,显示他有15项在泰国使用优步服务的过账记录,令他一头雾水。
叶福顺收到信用卡账单,显示他有15项在泰国使用优步服务的过账记录,令他一头雾水。

字体大小:

电子公司董事刷信用卡10多年,从未出现问题,某日收到一份账单,惊见有15项在泰国搭优步的过账记录,总计73元款额让从未使用过优步服务的他一头雾水,赶紧拨电银行取消信用卡,并报警备案。

60岁的叶福顺是一家电子公司的董事,他10多年前申请了一张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每个月都会准时缴付信用卡费用,没遇过什么状况。

他日前受访时透露,某次收到最新的信用卡账单时,却发现过账记录有不妥。

“账单上显示,从6月12日到17日,我因为使用泰国的优步服务,有15次过账记录,总共是1700多元泰铢,或大约73新元。”

令叶福顺一头雾水的是,他收到账单前的一年,都不曾到访泰国,也没有使用过优步服务,他察觉不妥,立刻拨电银行查询。

“银行负责人说会调查,但我还是不放心,决定报警备案。”

叶福顺说,警员听了他的情况后,怀疑可能是他的信用卡遭盗用,便建议他先打给银行,取消信用卡,以防继续被人滥用,他随后照做。

尽管所涉及的款项不多,但希望能借此经历,警惕公众避免上当。

“虽然数额不大,但我根本就没有使用这个服务,不应该还这笔钱,也希望我的经历能提醒其他有信用卡的人。”

有下载应用 但没使用过

收到账单两个月前,儿子为他下载优步手机应用,董事怀疑信用卡资料可能因此而被盗用。

叶福顺透露,他大约每三个月会出国旅游一次,但举凡要刷信用卡时,他都非常小心。

“信用卡一直在我手上,每次收到账单,我都会检查每一项记录,从来没有出错。”

他说,在收到账单两个月前,儿子为他下载了优步的手机应用,“他说很方便,如果我出国或要去机场可以尝试使用,而且价格合理。”

不过,叶福顺说,他自此没用过这项服务,但也令他怀疑,信用卡资料是否因此被盗用。

“可能是我的优步账号,里头的信用卡资料,不知道怎样而被人盗用,我已经叫儿子帮我把手机应用删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