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太接假警电话 交27万验真伪求脱洗黑钱罪

涉案的23岁男子前天在马来西亚被捕,昨天被引渡返回我国。(警方提供)
涉案的23岁男子前天在马来西亚被捕,昨天被引渡返回我国。(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富太两天内交出27万巨款,要洗脱洗黑钱罪名。

假警察诈骗案卷土重来,39岁狮城富太接到电话,假警察煞有其事指她洗黑钱,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在两天内身携27万现款,到巴刹停车场及乌节路一带,把钱交给数名陌生男子,要洗脱罪名。

这起诈骗案,发生在今年7月间,受害者是一名39岁的华族家庭主妇,她在短短两天痛失27万元的现款。

根据警方文告,受害者在7月11日接到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的来电。

对方指受害人因涉嫌洗黑钱,正在被警方调查,电话接着被转到另一名自称是外国警察的男子。

该名男子要求受害人提供手机号码、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等个人资料,然后再提供一个网址给受害人,该网页上显示一个涉嫌洗黑钱的“嫌犯”名单,受害者的名字也在名单上,她看了信以为真,确信自己被警方调查。

男子接着告诉她,若要洗脱嫌疑,她就得交出现款,让他们调查钞票的真伪。

7月12日,受害人与几名陌生男子在中峇鲁巴刹的停车场见面,第一次交出一笔现款。据了解,几名男子事后再要求受害人再交出一笔现款。

受害人在7月13日于乌节路一带的克拉末巷(Kramat Lane)与他们见面,第二次交出现款。

根据文告,受害人两天交出的现款高达27万。据了解,其中约10万元是受害者从银行户头提出的。

两次交涉后,几名男子音讯全无,受害者于是起了疑心,于7月14日报案,揭发这起诈骗案。

23岁马国男前天遣回新

23岁的马国男嫌犯,前天在马来西亚被捕,被马国警方遣送回新加坡,并在今天被控上法庭。

据警方文告,23岁嫌犯前天在马来西亚被捕,昨天被引渡回新加坡,嫌犯今天在诈骗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若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10年及罚款。

中央警署署长助理警察总监刘国良对此表示,透过我国警方与马国警方的紧密合作,才逮捕到嫌犯。

他说:“我国警方会竭尽所能,逮捕在我国干案,事后潜逃国外的罪犯。透过与外国执法单位的合作,我们一定会将罪犯绳之以法。”

警方:别接来历不明电话

警方吁请公众,若接到这类来历不明的电话,应采取以下措施:

1)不要接电话,骗子可能采用科技隐藏真实的电话号码,让人以为电话来自本地;

2)不要汇钱,没有政府机构会通过电话要求汇款;

3)不要在电话上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如网络银行户头资料等;

若有任何疑问,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