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阶段市区线开通了 今明两天免费乘搭

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今天正式通车,住在惹兰勿刹站附近的居民,免费试搭列车。 (摄影/庄耿闻)
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今天正式通车,住在惹兰勿刹站附近的居民,免费试搭列车。 (摄影/庄耿闻)

字体大小:

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今天(本月21日)正式通车,公众今明两天可免费乘搭市区线,针对公共交通理事会将检讨现有转车规则,为乘客提供便利,受访公众表示欢迎,希望最终无须支付额外车费。

住家附近有新地铁站,或能透过新线路通往市区,居民坦言十分便利,甚至有人减少用车,改搭公共交通。

《联合晚报》报道,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早为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主持启用仪式时透露,如今许多地铁站之间的距离更近,但除了武吉班让、纽顿和淡滨尼这三个转换站,若乘客在其他站出闸,并再入闸转搭另一条地铁线,得多付一次上车费。

他指出,公交理事会将检讨按车程距离收费的转车规则,以确保公交车程可更快捷通畅。

以滨海市区线为例,若从惹兰勿刹站搭地铁至梧槽站,需要约15分钟,因地铁线路会“绕一圈”后,再前往武吉班让方向的其他目的地,但其实两个地铁站之间,只有约五分钟的步行距离。

不过,若乘客“出闸再入闸”,就得支付两次费用,成人每趟0.77元。

滨海市区线今明两天免费搭乘,《联合晚报》今早走访惹兰勿刹地铁站,向公众了解情况。

对于公交理事会将检讨收费制度,住在惹兰勿刹一带的盛远(43岁,IT业)表示欢迎,他说:“我个人会选择从惹兰勿刹站走到梧槽站……我希望进行检讨后,能废除额外收费制度。”

另一方面,他也认为市区线新阶段通车后,方便许多,“我以前会搭巴士到淡滨尼上班,现在家附近就有地铁,可以有多一个选择。”

家住史蒂芬站附近的傅志明(50岁,股票业)也持相同意见,他表示,理事会进行检讨“是好事”,最好能有令人满意的结果,可以“省一点钱”。

他也透露,市区线通车后,他有时会不驾车改搭地铁,十分便利,“以前史蒂芬站通车(第二阶段启用)时,我去市区工作很方便,我现在每个月两次会不驾车,搭地铁上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