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怀孕8月突心脏肿 剖腹产子失血昏迷2天

韩秀娟(左一)与梁天乐(左三)育有一名17个月大的儿子,她在怀孕33周时,确诊患上围产期心肌病,必须剖腹生产。(摄影/庄耿闻)
韩秀娟(左一)与梁天乐(左三)育有一名17个月大的儿子,她在怀孕33周时,确诊患上围产期心肌病,必须剖腹生产。(摄影/庄耿闻)

字体大小:

少妇初为人母,怀孕八个月突然呼吸困难,紧急送院发现心脏肿大,必须在三天内剖腹生产,手术后因失血过多昏迷两天。

33岁的韩秀娟(急救导师)与丈夫梁天乐(30岁,司机),目前育有一名17个月大的儿子梁家恺,她日前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忆述她生产几天前的艰辛过程。

韩秀娟在2015年9月,发现自己怀第一胎,夫妻俩欢喜准备迎接新生命,她非常注意饮食,身体也很健康。

直到怀孕22周时,她开始感觉身体不对劲,“我的血压有些偏高,但给医生检查也说没事,后来就会定期量血压,以防万一。”

这位准妈妈之后情况稳定,不料到了第33周,她的身体又出现状况。

“我开始觉得呼吸困难,双脚水肿,老公马上陪我到医院做检查。”

经由医生诊断,发现韩秀娟患上“围产期心肌病”,不仅肺部积水,心脏也肿大,心脏功能甚至跌剩一半。

韩秀娟说,她当时必须立即入院,医生也安排她三天后剖腹生产,以防胎儿有危险。

“就在我剖腹的当天凌晨,我又开始出现心脏跳动不规律、血压也往上升,医生说不能再等,要马上动手术。”

韩秀娟剖腹生下宝宝后,因失血过多,在加护病房观察两天才醒来。她与宝宝住院10多天才出院。

她说:“医生说我有心脏病,我当时真的很担心,去年12月我回去复诊,医生说我情况已经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