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T4准备就绪 下周二投入运作

樟宜机场集团与业者合作,在第四搭客大厦的零售店面下足功夫,希望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海峡时报)
樟宜机场集团与业者合作,在第四搭客大厦的零售店面下足功夫,希望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不论是充满嘉年华气息的巧克力专卖店,或是依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传统海南咖啡店打造的咖啡厅,樟宜机场集团与业者合作,在第四搭客大厦的零售店面下足功夫,希望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第四搭客大厦(Terminal 4,简称T4)前天进行最后一次总彩排,动员约1500名职员、租户和义工,测试整套“快捷与顺畅通行”(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措施、安检系统和餐饮运作等,准备下周二(31日)正式投入运作。

自T4去年建成后,樟宜机场集团已进行约150次模拟测试,参与者包括约2500名职员和超过7500名义工。

樟宜机场集团执行副总裁(机场管理)陈来德说,T4已准备就绪,也期待在下星期迎接首批乘客。

自本月初,T4租户已开始为店面进货。经营巧克力连锁店可卡树(The Cocoa Trees)的FNA零售总监吕静羚说,T4的店面是他们全球70家分行中最大的,面积达约430平方公尺,有高11公尺的两层楼空间。

她说,新店面的设计和装潢耗资约200万元,“这是前所未有的”。店面设计围绕着嘉年华的主题,也设有拍照区和游戏区。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新颖体验,吸引更多乘客走进店里消费,同时留下美好记忆。”

设于传统文化区的老字号“旺”(Heavenly Wang)也在室内装潢费尽心思,希望让乘客犹如置身在六七十年代的咖啡店。职总富食客副总经理冯家骏说:“我们也聘请了两名师傅专为崭新的印度煎饼柜台掌厨,希望让乘客享用这个极具本土风味的美食。”

T4前天也进行了一场火警演习,以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搭客大厦的防火安全措施。至今,机场紧急服务已在T4进行了八次火警演习。

樟宜机场集团在文告中提到,民防部队已完成对T4的评估,确定建筑能安全使用。基于早前有Alubond品牌的外墙覆板不达标,樟宜机场集团为安全起见,采取额外措施,将外墙覆板的样本送去检验。其中,所使用Alubond合成覆板符合消防条例,另一个品牌Alpolic的样本检验结果则几个月后才会知晓。

香港国泰航空和大韩航空将率先在下周二迁入T4,宿务太平洋航空、春秋航空、亚洲航空集团和越南航空则将在11月陆续迁入。T4全面运作后,约3000名员工将在该搭客大厦内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