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文化飨宴艺晚晴” 展现本地文化融合特色

字体大小:

“文化飨宴艺晚晴”今年有40多个节目,包括首次邀请马来乐团Orkestra Sri Temasek参与演出。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馆长陈亮发指出,通过与不同团体合作,希望公众可重新思考现今的华族遗产和文化定位。

聆听马来同胞合奏演唱华语和方言歌曲、见识咏春拳以柔克刚的拳法、欣赏粤语折子戏《白蛇传之水漫金山》,今年的“文化飨宴艺晚晴”将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推广本地华族文化。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七年举办大型文化表演活动“文化飨宴艺晚晴”,今年的40多个节目适合全家大小参与,包括特展导览、亲子互动讲座、户外电影放映会和嘉年华游戏等。

亮点活动聚焦在马来乐团Orkestra Sri Temasek、咏春拳宗师叶问在本地的第四代传人杨丰荣(26岁)和新加坡华族戏曲研究会融合四川川剧以及广东粤剧的折子戏《白蛇传之水漫金山》。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馆长陈亮发(31岁)指出,通过与不同团体合作,他们希望到访公众可重新思考现今的华族遗产和文化定位。

马来乐团Orkestra Sri Temasek今年首次受邀参与晚晴园这项年度盛事,乐团团长菲尔道斯(32岁)指出,这项活动体现了本地多元文化相互包容的精神,他很荣幸能成为活动的一员。

这个乐团有约40名成员,当中70%是马来人,其余30%是华人和印度人。

菲尔道斯能说简单的华语和福建话,他说:“就像新加坡是个文化和艺术大熔炉,我们的表演特色是经常使用不同文化的音乐元素,为观众带来充满包容和教育性的精彩表演。”

另外,叶问第四代传人杨丰荣不仅会示范咏春拳,也将在现场指导公众如何防身。

杨丰荣当初受香港影星甄子丹演出《叶问》影响,从17岁开始学习咏春拳,他的师父蔡嘉裕师承香港咏春拳师郑忠。

杨丰荣说:“咏春拳不只需要学习招式,出拳也讲究策略和创意,不能让别人看出你的套路。我希望公众能通过这个有趣的活动了解华族文化的不同面向。”

入场免费 公众可上网了解详情

新加坡华族戏曲研究会会长邱慧明(55岁)指出,与粤剧不同,四川川剧《白蛇传》中的青蛇是男演员饰演,今次粤语《白蛇传》改由男演员来演青蛇,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华族戏曲。

“文化飨宴艺晚晴”将从11月4日起,连续两个周末于晚晴园展开,直至11月12日,入场免费,公众可上网sysnmh.org.sg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