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神轿 踩高跷 万人送九皇爷回銮

左图:后港斗母宫昨晚在榜鹅海边恭送九皇爷回銮,逾万信徒到场相送。(取自陈志伟面簿) 右图:数十名信徒轮流进行传统的舞神轿仪式。(摄影/吴伟国)
左图:后港斗母宫昨晚在榜鹅海边恭送九皇爷回銮,逾万信徒到场相送。(取自陈志伟面簿) 右图:数十名信徒轮流进行传统的舞神轿仪式。(摄影/吴伟国)

字体大小:

九月初九九皇爷回銮,后港斗母宫昨晚在榜鹅海边恭送,并献上烟花秀和高跷队等精彩表演,逾万信徒到场相送,现场人山人海,副总理张志贤也出席。

昨天(本月2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庆祝九皇爷诞辰的最后一天,百年古庙后港斗母宫,当晚在在榜鹅东岛海边举行了盛大仪式,恭送九皇大帝回銮。超过万名善信共襄盛举,从四面八方涌来,挤爆现场,长长的车龙更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盛况空前。仪式从晚上10时后正式开始,盛会的重头戏,是神轿及圣火大队入场后,数十名信徒轮流进行传统的舞神轿仪式,令人目不转睛。

在祈福之后,圣火被抬到了恭候已久的龙船上,主办方这次使用了可自行点燃的龙船,无需用人力操控就完成了燃烧龙船奉送回銮仪式。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出席了昨晚仪式,并且通过面簿直播和网友分享了盛大的场面。

他在面簿留言中表示:“龙船的点燃象征着九皇爷诞辰祭奠的结束,感谢新加坡道教总会和后港斗母宫举办这次盛典。”

其他出席昨天仪式的嘉宾还包括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和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

现场除了庄严的祈福之外,为了恭送九皇爷,主办方也特别邀请了高跷队、舞狮舞龙等经常表演助兴。此外,大会更是安排了长达三分多钟的高空烟花表演,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一个高点。

《联合晚报》也在昨晚对回銮仪式进行了直播,共累计了2万的点击率,以及600多人点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