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联与得运创办人母昨出殡 87辆车队送别87岁母亲

字体大小:

87辆车队,送87岁慈母出殡。

优联与得运创办人张建安的母亲过世,享年87岁。她昨午出殡,儿子召集50辆得运德士和37辆优联罗厘,浩浩荡荡地送母亲走完最后一程。

本报日前报道,张建安的母亲陈丽娟,上个星期天(22日)过世。

陈丽娟昨天下午出殡,来自商界和各个会馆约300人到张建安位于文朋路的住家,送她最后一程。

为了让母亲开心走完最后一程,家属安排50辆得运德士和37辆优联罗厘到场,以盛大的87辆车队送别87岁的陈丽娟,场面壮观。

张建安受访时表示,母亲时常会煮饭带到公司给员工们吃,所以员工们都认识她,也非常尊重她。所以,这些德士和罗厘司机自动而发,决定以特别方式,浩浩荡荡地送别母亲。

此外,张氏总会和华声音乐社等机构的成员,下午也到场演奏,壮大声势,送殡队伍长500米。

张建安的儿子张学彬博士(优联能源集团执行董事)透露,优联当初就是在德福11巷起步,奶奶生前经常到那里拜拜,因此家人决定让送殡车队先到德福巷绕一圈,再前往万礼火化场。

在张建安的创业生涯中,母亲扮演重要角色。家里虽然贫困,但母亲却把工作辛苦挣来的钱,留给独生子创业。

张建安昨天表示,母亲刚去世时,他情绪非常低落。“但是这几天我想通了,死亡是人生必要经历的过程,现在感觉好一点了。”

张建安交游广阔,举行葬礼的整个星期内,共有5000名人次到场吊唁,其中包括优联与得运的公司职员,以及多名国会议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