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当厨师三个月疑被解雇 青年坠死

字体大小:

青年来新当厨师工作三个月,疑被解雇欠债后从宿舍10楼坠死,临死前拨电向母亲申诉被骗,母昨天领尸伤心得一度昏厥。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16日清晨约5时,地点位于欧南园的珍珠苑公寓。死者苏忠晴(25岁)来自中国辽宁,母亲李华(59岁)昨早11时与一名女性朋友到验尸房办理手续,她几度情绪失控,还一度倒地。

她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儿子今年7月2日抵新,三天后开始在滨海广场一餐馆当厨师。死者之后疑因食品考试不及格,本月12日被解雇,之后相信因债务累累、精神压力大而备受困扰。

“他出事当天约凌晨3点多和我通过视频通话,说自己被中介骗,工作不愉快,我便劝他辞职回家,但他说要先把借来的中介费用赚回来。”

她说,没料到死者与她通话一个多小时后,竟从住宿的10楼单位坠落身亡。她称本月25日与哥哥和大嫂过来新加坡了解情况和办理手续,指中介安排有欠理想。“中介没告诉我们儿子生前住在哪里,也没为他买保险,餐馆店员之前说给了1000元的白金,我们没从中介那里收到。”

殡葬业者郑海船表示,了解了死者家属的处境,以较低收费为死者办理丧事,并送死者家属一个中国骨灰盒。

中介:千元帛金已用来支付葬礼费

记者联系上了死者的中介人余先生(27岁),他受访时说餐馆给的1000元帛金已用来支付葬礼费。

“我们已为死者家属做了妥善的安排,也支付了他们两天的酒店住宿费。他们抵达新加坡时也已向警方了解情况,所以我们没再多解释。”他说,死者本月14日与他会面,他也答应要替死者找多另一份工作,但对方隔日不知为何忽然要回国。

记者今早走访餐馆,但餐馆人员表示,他仅是来代班,原本的负责人不在。至今午截稿前未有答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