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蟒闯公寓 父女联手擒

大蟒蛇攀上鸟笼,鹦鹉似乎被吓到躲到鸟笼的一角;叶璇宁勇敢帮父亲抓蛇。
大蟒蛇攀上鸟笼,鹦鹉似乎被吓到躲到鸟笼的一角;叶璇宁勇敢帮父亲抓蛇。

字体大小:

1.5米大蟒蛇溜到白沙一带的公寓要吃掉宠物鹦鹉,10岁女孩勇敢帮父亲抓蛇。

叶扬勇(46岁,项目经理)昨晚在巴西立附近的惹兰罗央勿刹住家受访时说,昨天凌晨6时30分左右,女佣像平常一样要出门喂食鹦鹉,鸟笼就放在屋外桌上。

此时,值晚班的妻子也正好下班回家,她和女佣几乎同一时间发现鸟笼上已经缠绕着一条网纹蟒(reticulated python),结果不约而同尖叫起来。

正在睡觉的叶扬勇和女儿叶璇宁(10岁)被屋外的叫喊声吵醒后,马上赶出去查看。蟒蛇当时正对着笼子里的“美食”虎视眈眈,反倒是鹦鹉被蟒蛇逼到笼子的另一角落,欲逃无门,只能“坐以待毙”。

叶扬勇和女儿对野生动物相当熟悉,都知道蟒蛇没毒。叶璇宁年纪虽小,却冷静地去拿扫把棍和红色大塑料袋给父亲抓蛇。

父女俩齐心协力,很顺利地将蟒蛇引进袋子,之后再把它被放进一个鱼缸里,直到下午2时左右,才开车把蟒蛇送到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位于蔡厝港惹兰礼加(Jalan Lekar)的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叶扬勇说,鹦鹉当时被吓得缩在一角,平时爱叫的它这回一声也不吭,显然被吓坏。“鹦鹉是弟弟七年前送的,相处久了已经有感情了。”

惹兰罗央勿刹距离白沙公园约100公尺,附近被丛林围绕,又有大沟渠,大蟒蛇相信来自丛林。

叶扬勇也曾听到邻居说在家里发现蛇,但体型较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