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省时省事 ​樟宜T4获旅客点赞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昨天正式投入运作,整体运作顺利,受访旅客大赞新搭客大厦装潢极具格调,自助登机系统省时又省事。

国泰CX650航班昨早约6时50分从新加坡起飞,成为首趟从第四搭客大厦(Terminal 4,简称T4)起飞的航班,约250名乘客率先使用一整套“快捷与顺畅通行”自助登机系统(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

清晨约5时30分抵新的国泰CX659则是首趟在T4降落的航班。

T4投入运作后的首24小时,有20趟航班起降,18趟属于国泰航空,​另两趟属大韩航空。

樟宜机场集团机场运作管理董事总经理吴汭刚说,T4第一天的运作非常顺利。他指出,除了采用自助系统以确保机场高效率运作,集团也将继续把焦点放在如何为旅客创造新体验和留下难忘经历,进而提高樟宜机场的竞争力。

T4采用不少新科技,当中FAST结合了脸部特征识别技术,旅客除了安检,从办理登机手续,到托运行李、移民通关到登机,全程无须与机场职员接触。

旅客吴建泯(28岁,设计师)说,​FAST的步骤具重复性,只要掌握窍门,其实能省时省事。

文碧霞(72岁,退休教师)则说:“青少年或中年旅客对新科技很快上手,我们只需要更多时间看清每个步骤的指示,但多用几次就会了。”

据记者观察,有些旅客到自助行李托运机时,即便多番尝试,行李仍无法自动通过,须到柜台求助。另外,​​一些旅客则因不知自助登机系统如何操作,显得慌张,但经客服人员解释后,旅客登机速度明显加快,也变得顺畅。

受访旅客对新​设的中央安检赞赏有加。石庆祥(54岁,顾问)过安检时,原已准备把膝上型电脑取出,却​很惊喜无须那么做。“这太棒了!过安检时,要把电器设备拿出再放回是最烦人的。这下就方便多了。”

旅居香港的佩洛维奇(32岁,营销经理)说:“T4展现了樟宜机场作为世界级机场的素质。一踏进T4,整个设计让人感到温馨,地方也很宽敞。除了先进的通关程序,传统文化区也突出了新加坡的人文气息。但我希望过境区增设更多告示牌,提醒公众到文化区看音乐剧,否则很容易错过。”

​继国泰航空和大韩航空​​后,宿务太平洋航空和春秋航空将在明天迁入。亚洲航空和越南航空则从本月7日起在T4起降。

T4启用初期,樟宜机场集团和个别航空公司将安排更多工作人员在场协助旅客。T4也设了临时指挥中心,​发现问题时可及时应对。

斥资约9亿8500万元兴建的T4占地约22万5000平方米,估计每年的客容量可达16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