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栖息后港组屋 每日吸引数百摄影爱好者

候鸟过境落户后港组屋区,每日吸引数百名摄影爱好者到场观鸟。
候鸟过境落户后港组屋区,每日吸引数百名摄影爱好者到场观鸟。

字体大小:

候鸟过境落户后港组屋区,每日吸引数百名摄影爱好者到场观鸟,一对夫妇更“大阵仗”出动总值四万元的摄影器材,接连两天到场,就只为了捕捉候鸟的倩影。

家住后港第837座组屋的读者刘先生来电说,住家楼下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有很多人抬着照相机和三脚架驻扎在楼下拍照。

《联合晚报》记者到场了解,原来是组屋楼下来了一只蓝翅八色鸫(Blue-winged Pitta,俗称八色鸟)。该鸟是候鸟的一种,相信远途跋涉而来,过境时飞到组屋歇息。

据悉,这只八色鸫最初由附近的一名鸟类爱好者发现。

刘先生说:“这只鸟上周来后就没离开过,我家楼下也一直有摄影爱好者带着三脚架和长镜头驻足等候。”

据估,从上周鸟儿来后,每天都有数百人来到组屋区一睹这只本地罕见的鸟儿的风采。

林瑞盛(54岁,机师)和黎修敏(54岁,华文补习教师)夫妇前天来拍了一次,当晚回家后看照片觉得不满意,昨天又扛着价值四万元的摄影器材到组屋区扑捉八色鸫的倩影。

黎修敏指着丈夫笑着说;“他是机师眼力好,总能最先发现树上的鸟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