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搞女佣赔20万却拿不到半分钱 八旬嬷起诉3儿

字体大小:

89岁阿嬷发现丈夫与女佣搞外遇,两人差点离婚,丈夫之后给了阿嬷20万元当“赔偿”,事过8年阿嬷在丈夫过世后起诉三名儿子,指她拿不到银行里的钱,也要争三间店屋和一间政府组屋。

法庭文件显示,阿嬷陈莲(89岁)与已故丈夫林玉瑞育有8名孩子。林玉瑞曾是一家鸡蛋农场老板,农场在2008年结业,他在2014年5月26日过世,享年92岁。

阿嬷在2009年,发现当时87岁的丈夫与女佣搞外遇,两人关系闹僵。阿嬷与丈夫一直处得不愉快,加上大儿子林振庆(60多岁)与二儿子林振宏(59岁)护着丈夫,她担心自己安危,决定在同年9月,搬离位于武吉班让环路的住所,投靠四儿子林振华(55岁)。

阿嬷隔年5月申请离婚,但两人最后没离成。丈夫事后给了阿嬷20万元“赔偿”,当做是她的生活费。不过阿嬷声称,至今还拿不到半分钱,连同四儿子起诉幼子林振新(47岁),要索回这笔钱。案件昨天(10月31日)开审。

起诉人说遭幼子误导,到银行开联名户头,怎知近6年来半分钱也拿不到。幼子掌握现金支票,却不肯发放生活费。

幼子则称,父亲曾说过,要他时常去探望老母,才能提出生活费给对方,不过老母遭二儿子禁锢家中,还不准与家人见面。幼子称,二儿子这么做是要向他施压,要他交出那笔20万元。(部分人名译音)

称屋子被“掏空” 

阿嬷称屋子被人“掏空”,还遭儿子丢弃组屋底层,被送到老人院,搞到最后要通过法律途径,要孩子赡养。

阿嬷称,她离家出走后,与四儿子同住,但在2010年,五儿子林振霖带回家住,两周后被对方抛弃在组屋底层,之后再由三儿子林振德送到老人院住,一直到2011年2月才离开。

三儿子在阿嬷住老人院期间,向法庭申请赡养令,要所有孩子承担阿嬷住老人院的费用。庭令在2011年1月生效。

阿嬷过后被二儿子接回家住,而她的幼子在同年5月到法庭,指阿嬷没有住在老人院,而且有孩子照顾,要求撤销庭令。

阿嬷也称有家归不得,答辩人在铁门上加了个锁头,还“掏空”屋子。阿嬷别无选择,在2015年9月报警求救,答辩人才肯让步。

shinmin20171101_baxunmaqisusanerzi_Small.jpg
也是起诉人的四儿子林振华。

四儿子只分到200元

律师在盘问四儿子时,爆他从父亲遗嘱中只分到200元,因此指他“别有目的”,起诉其他兄弟以取得更多父亲遗产。

阿嬷丈夫死前在2009年3月立下遗嘱,将答辩人列为遗产执行人,并交代他死后第三年祭日,才根据遗嘱内容分配遗产。遗产执行人也要每月给阿嬷1000元生活费,为期3年。阿嬷可从遗产中获得6万4000元,而四儿子则只能分得200元。四儿子是阿嬷遗产的唯一受益者。

律师昨天在盘问四儿子时,指他只继承父亲200元遗产而不高兴,并指他“别有目的”,起诉其他兄弟以取得更多父亲遗产,但四儿子否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