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鸭掀削价战 $16对$15对$13.8

左:牛车水熟食中心二楼的“沈师傅”,每只烧鸭卖16元。右:马里士他路的“酒乡香”一只烧鸭只卖13元8角。
左:牛车水熟食中心二楼的“沈师傅”,每只烧鸭卖16元。右:马里士他路的“酒乡香”一只烧鸭只卖13元8角。

字体大小:

行情不好,竞争激烈,本地市场出现烧鸭“削价战”,半年前有人开始卖15元,三个月前有人从40元降到16元,最近有人还减到13元8角,比35元至40元的市价便宜超过一半,业者保持观望态度,有摊主坦言生意受挫两成。

被誉为本地“美食天堂”的牛车水,仅仅在珍珠坊、牛车水熟食中心及芳林熟食中心内,售卖鸭只的摊位就有约10家。每只烧鸭市价介于35至40元。

半年前,在牛车水珍珠坊一楼开业的“鸭师傅”,却推出“一只15元”的大优惠。

为何一只烤鸭只卖15元?四名合伙人之一的莫翠斌(30岁)说,因为自设工厂,每天从马国运来新鲜鸭只,提供从处理、腌制再到店面现烤现卖的“一条龙”服务,成本大为节省,价钱才如此大众化。

他说,包括珍珠坊和惹兰苏丹的布业中心分行,一天内可卖出约800只鸭,以整只出售,不提供斩件服务,但会提供剪刀,让顾客自行处理。

记者走访布业中心的分行时,店内员工施茂清(51岁)则表示,因属服务业,自愿提供斩件服务。

三个月前,在珍珠坊对面的牛车水熟食中心二楼的“沈师傅”,也开始以每只16元的价格售卖烧鸭与卤鸭。

有两家分行的“沈师傅”,同时也是“老火汤”老板的沈希(73岁)表示,因包括斩件服务,每只鸭16元的价格已属极低。

他说:“我需要员工来斩鸭只,成本包括工资、空间等,16元可说是极限了。”

最近,在马里士他路一带的“酒乡香烧腊”,更推出一只烧鸭13元8角的好康。

老板翁光章(52岁)说,主要是因从自身在邻国的养鸭场“进货”,加上经济不景气,才定在这个价格。

他说,售卖烧鸭已14年,前后曾以20元8角及16元8角出售,最近才降至13元8角。

大部分牛车水的摊主对削价战持观望态度。

在芳林熟食中心售卖鸭饭的郑女士(40余岁)表示,大部分摊主都是将鸭只斩件散卖,而且都以熟客的生意居多,因此刻意降价竞争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也有部分业者表示,生意因此而受到冲击,少了约两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