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新元过路费、塞车时间长… 到马国打油还‘划算’吗?

越堤打油,狮城车主反应不一。
越堤打油,狮城车主反应不一。

字体大小:

到马国打油还“划算”吗?狮城车主表示,超过20新元的过路费、塞车时间长、加上油箱需四分之三满,因此不会刻意到马国打油。但也有部分车主表示,兑换率诱人,加上其他消费依然能“回本”。

马国政府从去年11月1日开始向入境的新加坡注册车辆征收20令吉入境过路费。进出新山一趟从原本的12元过路费,涨至近20元的费用。马国交通部在前两个月也宣布,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征收一次性缴付25令吉(约6.40新元)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P),因而也将出入马国的费用推高。

随着新马出入境过路费不断增加,外加塞车时间及对马国治安的考量等因素,受访狮城车主表示,除非住在西部或距离靠近关卡,否则不会刻意到马国打油

住在盛港一带的车主林先生(62岁,退休人士)表示:“从盛港开到兀兰关卡已需20至30分钟,如果塞车时间更长,加上油费还有过路费,还有治安等风险,油箱还需要四分之三满。因此,除非有其他原因,否则我是不会特地进马来西亚打油。”

黄小姐(18岁,侍应生)表示:“最近油箱查很严,以前我的朋友会每个星期到马来西亚打油,但后来发现在价格方面没有省下多少,所以变成每两个月进去一次。”

尽管如此,有车主表示,过路费加塞车不是问题。如今汇率高,因此到还是会专程到马来西亚添油,加上大量采购日用品,依然能“回本”。

住在东部的陈小姐(35岁,文员)表示:“新马兑换率高,虽然到马国打油量有限制,但是我还是会不时和丈夫到马国采购,每一次花费近千元令吉,还是挺划算的。但对安全方面我还是会担忧,因此会格外谨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