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建发射中心 祖宅地被征用痛失429万

字体大小:

七旬狮城妇申诉,海南文昌建发射中心,结果面积达8580平方米的祖宅地被征用,痛失逾429万元,打了四年官司,至今仍追讨不回赔偿。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于2013年建成,但却引发了拆迁纠纷。几名祖籍海南的新加坡人告诉本报,他们在文昌市龙楼镇的祖宅,于2011年被征用拆除后,当地政府并未给予合理赔偿。

苦主郑春梅(70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四间祖宅加上田地的面积达8580平方米,全被政府征用,每100平方米的土地价值约5万新元,估计损失逾429万新元。

她说,文昌市政府拆私宅时没给予通知,之后没赔偿,还要求他们支付大约8万元人民币(1万6000新元)购买土地建宅。

“由于损失太大,加上是祖先辛苦建造的家园,我和其他人决定打官司追讨赔偿。如今一打就是四年官司,身心疲惫。”

她说,父亲当时把所赚来的钱全部用来买地,如今被征用,一生的积蓄就血本无归。“我们希望当地政府能重视这个问题,依法归还我们一个公道。”

据悉,24个乡村的1000多间房屋被拆除,其中不住在国内的中国国民、海外华人以及港澳台公民占409户。一共有17名人起诉文昌政府,当中4名是新加坡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