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检查结果: 淡滨尼水管爆裂因施工导致

字体大小:

根据初步检查,水管是在施工过程中移位导致漏水,公用事业局将进一步调查,并且不排除对工地承包商采取执法行动。这是本地六天内第三次发生水管爆裂事故。

淡滨尼水管爆裂事故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水管是在工地施工过程中移位。公用事业局将进一步调查,并且不排除对工地承包商采取执法行动。

淡滨尼5道和淡滨尼中2路交界处的一个工地昨早6时左右发生水管爆裂事故,导致附近食阁和巴士转换站水供受影响,水管的修复工作持续超过14小时。这是本地六天内第三次发生这类事故。

公用事业局受询时透露,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水管是在施工过程中移位,导致水管漏水和附近一些设施水压不足。该局将进一步展开调查,以了解昨天的事故对水管造成哪些损伤,该局也可能在公用事业法令下,对承包商采取执法行动。该工地正准备建造一座行人天桥。

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会长卢柏荣受访时指出:“一般上,工地内的水管爆裂事故,可能是人为疏失而起。一般的施工过程中,承包商必须先确认地下水管的位置,才能动工。若得在水管的位置施工,则得重新疏导受影响的部分水管。”

据了解,昨早水管爆裂后,水流一度涌出工地围栏,导致淡滨尼5道和淡滨尼中2路交界处出现积水,水位深及脚踝。

东联坊食阁和巴士转换站水供受影响

公用局昨天接获通报后立即派出维修人员和承包商前往现场进行抢修。该局关闭淡滨尼中2路20公尺的路段,进行近十个小时的修复工作,该路段在下午4时左右才重新开放。

事故也导致600多公尺外的东联坊(Eastlink Mall)食阁和200公尺外的淡滨尼巴士转换站水供受影响。公用局过后从未受影响的水管抽水补充水源,食阁和转换站的水供下午2时许逐步恢复正常。

受访的食阁摊贩指出,早上6时至下午2时之间,食阁的水流很小并且多次中断。公用局因此派出一辆卡车,在食阁外停车场提供临时水源,以便食阁继续营业。

食阁素食摊的莫姓摊贩(68岁)受访时说:“我煮饭和加热食物都需要大量的水,因此我和同事必须轮流提水桶到停车场取水。加上排队取水的时间,来回要十几分钟,非常不方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餐摊贩说:“由于水源不足,清洁工人都来不及洗碗盘和托盘,就算摊贩来得及煮饭,到了午餐繁忙时间还是遇到碗盘不足的情况,因此流失一些顾客。”

巴士转换站的清洁工人则透露,转换站厕所里的水流几乎完全中断,导致使用者无法冲水和洗手,例常的清洗工作也无法进行。

这名清洁工人说:“由于无法清洗,转换站的厕所臭气熏天,昨早只好暂时关闭,让公众和巴士司机到附近的商场和地铁站上厕所。”

水管爆裂事故近来在本地频发,上月29日和30日,蔡厝港2道和实龙岗路上段也接连发生水管爆裂事故。今年9月至10月初,武吉巴督也两次发生水管爆裂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