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剩39公斤 以往跑6公里上班 壮伯今洗肾活命

林清河肾衰竭后,在家进行腹膜透析洗肾。
林清河肾衰竭后,在家进行腹膜透析洗肾。

字体大小:

原是跑步健将的阿伯患肝炎,三年后又被诊断出肾衰竭,8个月内体重猛跌14公斤,暴瘦剩39公斤,一周无法进食紧急送院,肾功能仅剩10%。

阿伯林清河(66岁)于2012年发现自己患上肝炎后开始服药,原本病情受到控制,生活照常,没想到却慢慢开始胃口变差,人也逐渐消瘦。

“2015年我再次求诊时,被诊断出肾衰竭,肾功能仅剩两三成,之后的八九个月,我从原本的53公斤,一直瘦到只剩39公斤,瘦骨如柴。”

他绘述,之前可以每天早上跑六公里上班,患上肾衰竭后,必须放弃跑步,不过还是坚持上班,直到有一天体力不支。

“那期间胃口很差,吃了就吐,最严重的时候一整周都没入食,只靠水维生,不过也因此完全无力,连走动都有困难。”

家人担心他出事,就把他送入院,直接往急症室求医。“那时洗了三天的肾,住院21天,不过肾功能一直变弱,直到仅剩10%,一定得洗肾才能活命了。”

他在了解了所有选项后,选择在家进行腹膜透析(Peritoneal dialysis)洗肾,每晚8时至隔天早上6时自行利用仪器洗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