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屋引风波 两兄弟决裂

循环路一间组屋单位,因母子多年来收集破烂,住家渐渐沦为杂物堆。(受访者提供)
循环路一间组屋单位,因母子多年来收集破烂,住家渐渐沦为杂物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循环路三房式变杂物堆,引发家庭风波,93岁老母亲和长子多年来捡破烂,三房式组屋堆满杂物,次子和四儿子花五小时清理组屋,引来大儿子极力反对,双方搞到决裂。老母亲坦言,丈夫过世后,舍不得丢掉他的遗物。

昨天(3日)下午1时许,《联合晚报》接获读者通知,指循环路第64座组屋的一个三房式单位内,有几名男子在清理屋内杂物,一名老妇人则在走廊上叫喊。

记者赶往现场时,一名老妇正坐在客厅的椅子上,两名男子还在屋内扫地,另一名男子正对着他们开骂。

其中一名正在扫地的是次子彭大卫(65岁,摄影师),他解释说,93岁母亲和大哥彭添发(67岁,洗碗工)同住,两人多年来爱在房里收集旧物。

“可是这10年来,他们两人的房里旧物堆到天花板,一来味道难闻,而来容易引起火患,这能住人吗?”

当时彭添发不甘示弱地说:“你又不住这里,怎么知道不能住?”

彭大卫解释,屋里只住母亲和大哥两人,他和弟弟妹妹则已搬出去。

他说:“屋里堆满垃圾,到处都是蟑螂,整条走廊都能闻到难闻的气味,因为居民曾向当局会反映,市镇会也早通知他(指彭添发),最迟今年六月得清理房子。”

怎知情况仍无改善,彭大卫于是铁了心,昨天早上9时许带着四弟上门,花了五小时将屋内大部分的旧物清理掉。

他无奈表示:“我们丢掉很多旧纸箱,妈舍不得,所以才会大声抗议。”

记者向彭老太太询问,为何长年来收集纸箱等旧物,她眼眶泛红说:“因为那是我去世老公的东西,我舍不得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