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遭盗刷 5000元优步车资

(左)陈泳强收到账单当天报警,并到银行注销信用卡。 (右)另一男子在网上发帖文声称,自己的信用被盗刷75次,金额高达四千元元。
(左)陈泳强收到账单当天报警,并到银行注销信用卡。 (右)另一男子在网上发帖文声称,自己的信用被盗刷75次,金额高达四千元元。

字体大小:

信用卡在海外盗刷优步车资的案件又再发生!男子两星期内被盗刷75次,人没踏出国门半步,却得支付在欧洲乘搭优步高达4000元的车资。

卓先生在面簿上发帖文声称,自己的信用被盗刷75次,金额高达4000元。

他在帖文写到,自己的户头自上个月17日,连续两个星期被人盗刷,所有交易,不是在欧洲乘搭优步的车资,就是欧洲电玩的费用。

“我隔天马上去银行立案,10分钟内竟然发现另外两个顾客,也遇到同样问题。”

不仅是他,《联合晚报》读者陈泳强(37岁,行销员)周二(31日)也拨打《联合晚报》热线,声称信用卡被盗刷了上千元的优步车资。

陈泳强说,被盗用的信用卡,今年一月开始他已经没有使用,因此收到银行寄来的账单时,非常惊讶。

“账单显示,我在10月20日,在欧洲搭了一趟六欧元的优步,五天后又有好几条优步车资纪录,都以英镑或欧元计算,最高一趟要英镑92元(约164新元)。”

他说,自己在那期间没有出国,也没有使用该信用卡上网购物,只在本地超市用过该张信用卡付费。
“我也不知道信用卡的资料在哪里泄漏,整件事让我很担心,整天睡不着。”

他还说,发现信用卡有可疑交易当天,他就打电话询问银行,隔天到银行注销信用卡时,职员还查到信用卡还有大约500新元的交易未过账,被盗用的总金额预料超过1200新元。

陈泳强指出,账单内的信用卡费用细节显示,许多车资都有“Help.U”等字眼,相信与之前海外不断爆出的信用卡骗案相关。
“现在银行正在调查,说需要约90天的时间才有结果,让我知道自己是否需要付这笔钱,真的很苦恼。”

警方证实接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