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人接手 巴刹摊贩减12.4%

受访摊贩说,退休就是结业的时候,他们不打算让子女接手生意。(海峡星期天时报)
受访摊贩说,退休就是结业的时候,他们不打算让子女接手生意。(海峡星期天时报)

字体大小:

湿巴刹摊贩的数目减少,不少摊贩做到退休就干脆结束营业,不是子女不愿接手,就是不愿下一代继承他们的摊位。

据《海峡星期天时报》报道,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06年,共有6264名持有国家环境局执照的摊贩在湿巴刹售卖各种食材,例如新鲜肉类和蔬菜等。去年,这个数目减至5485名,下跌12.4%。

至于持有环境局执照,售卖日常用品如服装、布料和洗涤用品的摊贩,则从2006年的2497人减至去年的2416人,跌幅是3.5%;售卖干粮杂货的摊贩也从10年前的8761人减至去年的7901人,跌幅是9.8%。

位于大巴窑1巷第127座的大巴窑西湿巴刹和熟食中心的摊贩受访时都表示,退休就是结束营业的时候,他们不打算让子女接手生意。

售卖干粮和豆腐等杂粮的郑玉华女士说,她和丈夫经营这个干粮摊已有约40年。

她表示,再过几年后他们就要退休。她说,子女都已长大,有各自的事业。

“做这个生意不容易,凌晨1点就起身为开档做准备,只有下午收档后才休息,然后又再准备明天的生意。”

售卖生鸡的王成立(80岁)则说,他每天清晨5时就准备开档,他将把生鸡摊的生意交给儿子王益平(54岁)接手。

他说:“很多摊贩在这里做生意多年,但不是每个摊贩的子女都愿意接手父母亲的生意。”

另一名摊贩张女士说,很想让孩子接手生意,但是他们都不愿意到这里工作。

虽然售卖食材和日常用品的摊贩减少,熟食摊贩的人数却反而增加了。领取环境局熟食小贩执照的摊贩从2006年的5585名增至去年的5970人,增幅是6.4%。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