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节唯一华语导览 带《早报》读者走进苗圃

《联合早报》读者昨天聚在巴西班让苗圃,参与国家公园局特地为读者举办的华语导览活动,了解苗圃和园艺师的日常活动。(何家俊摄)
《联合早报》读者昨天聚在巴西班让苗圃,参与国家公园局特地为读者举办的华语导览活动,了解苗圃和园艺师的日常活动。(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苗圃里种植了哪些较罕见的蔬果?园艺师又如何栽培用来美化本地公路和公园的植物呢?

配合周末在园艺园林(HortPark)举行的社区花园节,国家公园局昨天特地为《联合早报》读者举办花园节唯一一场华语导览活动,让读者有机会走进苗圃,了解公园局的幕后运作。

尽管天公不作美,仍有将近20名读者一大清早出席活动,抓紧机会一窥平常不对外开放的巴西班让苗圃(Pasir Panjang Nursery)。

坐落于园艺园林旁的巴西班让苗圃于70年代正式启用,种植超过3000种树木、果树和水性植物等,是本地最大,也是唯一的“政府苗圃”。苗圃占地12公顷,每年培植将近20万棵苗木,用来美化本地公路和公园。

讲解员向读者介绍如何通过花色和形状等外观因素筛选用来美化环境的植物,也耐心讲解园艺师培育树木幼株的每一个重要步骤,读者听得津津有味。

读者也有机会接触较少见的蔬果香料,包括黄金木瓜、仙草、薄荷,以及用来烹煮娘惹料理的蝶豆。

读者建议为年长者多办华语导览

热爱大自然的早报读者萧桂芬(50岁,自雇人士)得知公园局特地举办导览活动后立即报名参加,昨天远从白沙住家前往巴西班让苗圃。

她说:“我跟家人周末喜欢到住家附近的花园或植物园走走,但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苗圃,很庆幸能有这个宝贵的机会。另外我也对香料特别感兴趣,想通过这次活动增加这方面的知识,之后再买种子回家栽种。”

林丽芬(41岁,讲师)则连同父母、丈夫和四岁儿子参加活动。林丽芬的父亲平时喜欢在家种植蔬果,她也希望能培养儿子对大自然的喜爱。“儿子对木瓜、香蕉等蔬果特别感兴趣,我也希望借此机会让他多接触大自然的绿意。”

林丽芬希望公园局能多举办华语导览活动。

她说:“其实很多年长者对公园和栽种植物很有兴趣,却又不大会说英语,多举办华语活动,相信年长者和他们的家人都会踊跃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