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提供评估及保护措施 施工前未呈报淡滨尼工地被令停工

数名工人昨天傍晚在早前发生水管爆裂事故的工地展开加固工程,避免水管爆裂事故重演。(叶振忠摄)
数名工人昨天傍晚在早前发生水管爆裂事故的工地展开加固工程,避免水管爆裂事故重演。(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水管●爆裂事故

公用事业局已勒令该工地的建筑商除了水管修复工作外全面停工,直到补齐施工报告等相关文件,并获当局批准为止。建商昨天在水管周围设立钢铁支架以加固水管结构。

上周五发生水管爆裂事故的淡滨尼工地没有事先向公用事业局提呈施工报告,未获批准即开工。公用事业局已勒令建筑商停工,直到补齐相关文件,并获当局批准为止。

公用事业局昨天向建筑商会成建筑(Hexacon Construction)发出停工令。除了水管的修复工作,位于淡滨尼5道和淡滨尼中2路交界处的这个工地必须全面停工。

水管直径达30公分
须等当局批准才开工

根据条例,建筑商在施工前必须提呈施工报告,详细交代施工计划,评估工程对水供系统的影响,并列明专人提议工地采取的必要保护措施。

如果工地附近的水管直径达30公分或以上,建筑商必须等公用事业局批准方可开工;如果水管较小,建筑商则只需报备即可。

公用事业局昨午发出的文告指,淡滨尼工地爆裂的水管直径为30公分,而建筑商并未在施工前提交上述报告。

建商须列出
工地如何改正

当局要求会成建筑立刻提呈报告,同时请专人列出工地应如何改正。

违反停工令的建筑商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如果依然继续施工,每天可被罚高达250元。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傍晚6­时许走访工地时,有约六名工人在水管周围焊接钢铁支架,现场未张贴停工告示。

一名不愿具名的管工受询时说,工人正在为工地加固,以免现有的坑洞影响水管的结构,但他并未透露加固工程将于何时结束。

张挂在工地外围隔板上的项目资料显示,该工地正准备搭建一座行人天桥横跨淡滨尼5­道,连接对面的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二楼。天桥业主是负责淡滨尼天地兴建计划的人民协会。工程原定明年第三季竣工。

该工地是在上星期五早上6­时左右发生水管爆裂事故。初步调查指水管在工地施工过程中移位,导致漏水。

水管爆裂后,水涌到工地外的马路上,当局紧急抢修10多个小时,并一度关闭附近路段。工地附近的东联坊食阁和巴士转换站当天的水供也受影响,水流很小并且多次中断。

公用局因此还派出一辆卡车,在食阁外停车场提供临时水源,以便食阁能继续营业。

公用事业局还在就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并且不排除对建筑商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