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在文莱军训虽艰苦都是重要共同经历

字体大小:

在文莱森林进行军训固然辛苦,却是我国许多服役人员共同拥有和重要的经历。

在文莱访问的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昨天视察新加坡武装部队在文莱淡布隆(Temburong)的训练活动,并嘉许军人们的专业和献身精神。

他事后在面簿贴文指,文莱的野外军训艰苦,但是个重要的经历。他还贴出自己在视察时,吃下一只红棕象甲(Rhynchophorus ferrugineus)的照片,并形容其味道如酸柑。

这种可食用的象虫能在文莱森林里寻获,为我国到文莱进行野外军训的武装部队人员所熟知的。

王乙康也在面簿透露,待横跨文莱湾的大桥于2019年建成后,我国军队往返文莱淡布隆所需时间将可显著缩短。据了解,我国军队目前得从文莱的北部乘船前往淡布隆,单程需约3小时。

同时也是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的王乙康是于上周五,随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到文莱访问,参加两地于2013年展开的“年轻领袖交流计划”。该计划旨在加强两国年轻领导人的关系与互信。

期间,王乙康也正式以国防部第二部长的身份对文莱进行介绍访问。除了探望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他也与文莱外交部和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会晤。王乙康今天还将会见文莱国防部副部长阿齐兹。

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写道,新加坡与文莱享有密切且长久的防务关系,两军定期通过双边演习、互访等交流,关系尤其特殊。

到文莱参与年轻领袖交流计划的其他我国部长已于昨天返新。他们此行会见了文莱苏丹波基亚、王储比拉赫与多名文莱部长。

张志贤与新加坡代表团,昨早还随王储比拉赫及其他王室成员一起到文莱刚落成的金禧公园参观。张志贤是首名正式受邀参观该公园的外国使节,并与王储比拉赫在第五届新文年轻领袖交流计划的纪念碑上签名留念。

明年的新文年轻领袖交流计划将于新加坡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