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人死后捐遗体 医学院重开解剖课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杨潞龄医学院一年级医科学生正在上人体解剖课,上课所用的遗体已由专家解剖了。(海峡时报)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杨潞龄医学院一年级医科学生正在上人体解剖课,上课所用的遗体已由专家解剖了。(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人死后捐献遗体,医学院原本停止13年的解剖课,去年重新开课。

《海峡时报》报道,随着近年来,捐献作为科研的遗体增加,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杨潞龄医学院(Yong Loo Lin School of Medicine)重新开办停止超过10年的解剖课。对此,国大医学院学生心存感激。

一名医学院学生说:“每天早上在解剖遗体之前,我都会让自己有片刻的安宁。”

遗体旁摆放着死者生前的照片,并附上他或她的姓名、年龄和死因。

“我们一丝不苟的进行解剖,每一个决定都是小心谨慎的。”

本地共有三所医学院,由于当年捐献出来可供医学院学生解剖的遗体数目很少,国大的杨潞龄医学院在2003年停办解剖课。

该医学院在去年重新开办解剖课,上这堂课的学生从去年的60名增至今年的120名。

上解剖课是为了让医学院的学生体验为病人动手术时,如果处理病患的身体。

为鼓励捐献遗体作为科学研究用途,该学院在2012年推出“无语良师计划(Silent Mentors Programme)”,加强对民众宣导遗体捐献的力度。今年该医学院的解剖学部门共获得约20具捐献的遗体,在2012年是6具遗体。

学生们每年都会为“无语良师”举行感恩仪式,对捐献遗体者表示感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