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中医诊所受欢迎 开豪华车国人也排队光顾

字体大小:

我国免费中医诊所受欢迎,客工、旅客都排队,不少开豪华房车的国人也冲着医师好而去求诊。

《海峡时报》报道,我国有约30个免费诊所,其中大部分提供中医服务,看诊免费,但有的则为药物和针灸等治疗收取象征费用。

这些诊所很受欢迎,每天来求诊的病患数以百计,有的在诊所开门前两小时的清晨6时30分就去排队,人龙不断。病患大多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士,但一些客工或来自邻国的旅客也会去求诊。

这些免费诊所多靠善款维持,包括通过支持者和筹款活动等募捐,诊所内也会放置捐款箱。虽然大多病患来自中低收入曾,但也有不少家境富裕、开着名车来求诊的病患。诊所不会拒绝这些病患,但也希望他们求诊后能慷慨解囊。

大众医院院长萧士发指出,旗下诊所常会看到病患坐豪华房车来开诊。“我们不会因为他们开豪华车就拒绝他们。他们来求诊是因为认可我们的医师,而不是因为价钱问题。”

萧士发也补充,许多这类病患求诊后都会乐捐。

其中一名病患林先生(52岁,市场经理)就说:“我每次来都会捐款,让那些经济能力较差的人也能获得医药帮助。”林先生不愿透露捐款额,仅说能灵活捐任何数额,才能让人们真正发自内心乐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