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道野猪 出走蔡厝港

记者在海印寺旁的丛林看见猴子坐在野猪背上玩乐。
记者在海印寺旁的丛林看见猴子坐在野猪背上玩乐。

字体大小:

蔡厝港碧兰路丛林被指出现20多只野猪,有居民猜测上个月在山景道咬伤人的野猪或是从这里出走,更担心野猪闯入附近组屋区逞凶,希望当局能防患未然。

《联合晚报》接获读者拨热线通报,指曾看见蔡厝港海印寺附近的丛林出现20多只野猪,他担心野猪会跑出丛林,溜到碧兰路,甚至会跑到对面的蔡厝港3道,入侵组屋区。

晚报连日走访海印寺,果然两天来都发现有野猪踪迹,首天是一只大野猪带着小野猴出游,昨天则是三只大野猪齐齐出来溜达。

记者观察海印寺四周情况,发现寺庙除了大门面向蔡厝港碧兰路(Brickland Road),寺的三面都是被靠近克兰芝高速公路的蔡厝港丛林包围着。

不愿透露名字的钟女士表示,每周她都会带10岁和6岁的儿子到寺庙里上佛学班,她接送孩子上下课时都曾见过野猪。

“寺庙四周都设有围栏,但我还是不放心,会亲自接送孩子,不让他们到处乱跑,免得遇上野猪。”

住在对面组屋的居民陈岳阳(62岁)表示,之前去对面丛林捡榴梿时也碰过一两只野猪,幸亏当时机警,没有轻举妄动。

“虽说人怕野猪,但野猪也很怕人,听见声音或见到人就溜走了。”

另一居民许云荟(60岁,茶水摊助手)甚至怀疑,不久前刚在山景道一带发生野猪咬人事件,说不定就是从这个丛林里跑过去的,毕竟这里和山景道的树林只是咫尺之远。

10月19日在山景道金桃园公寓外,44岁的律师被野猪咬伤腿部,伤口长达十厘米,深可见骨。农粮兽医局过后在面向山景道丛林的草地上装置六架摄像机以监控野猪的行踪。

据地图显示,蔡厝港丛林的边缘靠近武吉巴督路,那里距离连接山景道的丛林只是一路之隔,距离野猪咬伤人的地点也仅有1.5公里。

近两年,本地曾发生至少三起野猪袭人事件;今年6月大士巴士转换站甚至出现20多只野猪家族出来觅食,引起国人对野猪课题关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