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被控 怂恿李腾做假口供

本地知名艺人李腾今早到国家法院供证。(联合早报)
本地知名艺人李腾今早到国家法院供证。(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进军服装业开店的本地知名艺人李腾,过去名下一家公司的生意伙伴涉及骗取政府津贴,还涉嫌怂恿他给假口供。

新加坡籍商人林哲湖(34岁)日前被控39项控状,包括24项欺骗、八项拥有伪造文件,以及七项妨碍司法公正的控状。

林哲湖不认罪,案件日前开审,目前先审理林哲湖所面对的其中四项妨碍司法的控状。

根据这四项控状,林哲湖被指在去年10月和11月左右,怂恿四名男女对警方给假口供,其中一人就是知名主持人兼艺人李腾(33岁)。

控状指出,被告在去年10月30日左右,尝试怂恿李腾向警方谎称,李腾有帮公司Micbo Remix Jay Pte Ltd(简称MRJ)买过一个客户管理软件,而李腾自己也看过这个软件产品。

MRJ被指以购买软件为名,向政府骗取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Productivity and Innovation Credits,简称PIC)的津贴。

案发时,李腾是MRJ的公司董事,但他目前已和这家公司无关。他也称对骗取政府津贴一事不知情。

案件今早续审,控方传召证人李腾供证,李腾一身深色长袖衣配搭黑色牛仔裤,上证人栏时以英语供证。

控方今早提呈李腾与被告在10月底的一系列“微信”对话内容,当进行这些对话时,被告刚被当局叫去问话,他在微信中一直着急催促李腾与他通电话。

对话揭露,被告怂恿李腾别承认是MRJ的董事,也叫李腾对当局否认他认识一些涉案人物。

被告当时也把一份软件的资料发给李腾,要李腾记得这就是MRJ之前所购买的产品,而李腾今早庭上指出,那是他首次看到这份软件。

李腾事后与被告通电话,他也把两人的对话录下;其实,李腾当时已被叫去问话,但被告并不知情。案件续审中,李腾料在今午接受辩方盘问。

李腾在本地电视圈表现不俗,曾连续五年夺得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他也在本地经营几家潮牌服饰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