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扩建正式开放 植物园儿童花园添四大主题区

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扩建后的新园区设有全新树屋、吊桥和“飞索”等较具探险性质的设施,让就读中一中二的“大儿童”也能尽兴玩乐。(唐家鸿摄)
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扩建后的新园区设有全新树屋、吊桥和“飞索”等较具探险性质的设施,让就读中一中二的“大儿童”也能尽兴玩乐。(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扩建后的新园区增设树林、果园、田园和溪流四大主题区,受众群年龄从之前的12岁提高至14岁,园区占地约四公顷,也是亚洲最大的儿童花园。

属于新加坡植物园一部分的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完成扩建正式开放,新园区增设树林、果园、田园和溪流四大主题区,受众群年龄从之前的12岁提高至14岁,让青少年也能体验自然和探险的双重乐趣。

每年约有15万访客人次

除了树屋、吊桥和“飞索”(flying fox)等游乐元素,国家公园局也首次在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Jacob Ballas Children's Garden)内,设置可供特别需求孩童玩耍的设施,打造包容性的环境。

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开放已有10年,扩建后占地约四公顷,面积是之前的一倍。它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儿童花园,每年约有15万访客人次。

新园区主打寓教于乐的体验,孩童可在果园和田园中,近距离接触多种蔬果,以及可可、咖啡和茶树;在树林和溪流间可以享受探险的野趣。

公园局负责植物园发展处处长吴婉媚介绍说:“孩童可以了解蔬果从播种到收成的生长周期,也可以在特设的厨房课室中,进一步认识到蔬果如何成为餐桌上的食物,还有厨余分解为堆肥的过程,让孩童知道蔬果的源头并不是超市。树林和溪流区则是在原有环境的基础上进行改建,让孩童能更贴近自然环境。”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为新园区主持开幕仪式时,对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为家长和孩童带来的乐趣和正面影响表示赞赏。

他说:“多年来,很多父母都爱带孩子到儿童花园来,让孩子了解植物和自然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希望进一步提升这种体验,因此两年前开展扩建计划。”

植物园前年7月4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单,是全球首个获得这份殊荣的热带园林。

黄循财也再度肯定了植物园为许多国人带来的特别意义和美好回忆,并透露全新的民俗植物园(Ethnobotany Garden)明年将正式开放,国家胡姬园也会增设新元素。民俗植物园专门种植东南亚专有的传统和经济植物,公众也能从中了解植物园是如何在介绍和推动区域经济植物种植方面扮演重要的历史角色。

范会能(公司董事,46岁)几乎每个月都会带两名分别为8岁和4岁的女儿到儿童花园游玩,他昨天受访时对新园区赞赏有加。他说:“与邻里公园和游乐场相比,儿童花园设施更具教育性,更有身处自然的感觉,对家长和孩子的吸引力都很大。我个人特别喜欢那些专为特需儿童设置的玩乐设施,大女儿就比较喜欢有溪流的园区。”

正式开放的新园区,也正好配合今天举行的首届新加坡植物园儿童节,儿童花园和植物园生态公园(Eco-garden)是各项活动的主要场地。

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就坐落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武吉知马校园附近,最靠近的地铁站是植物园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