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合伙人案续审 辩方律师:对李腾4大指控

李腾今早再次上庭供证。
李腾今早再次上庭供证。

字体大小:

艺人李腾的合伙人涉嫌欺骗国内税务局津贴案件续审,辩方律师今早盘问李腾时对他做出四大指控。

《新明日报》近日报道,李腾前合伙人被指企图骗取1360万元政府生产力与创新优惠津贴,还唆使他提供假口供,企图妨碍司法。

合伙人林哲湖(34岁)面对39项欺骗、妨碍司法公正,以及拥有和打算使用假文件的罪状。他被指欺骗约127万元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津贴,当局怀疑他与另外1000多万元的津贴骗案有关,目前在调查中。

被告与李腾合作生意,被告在服装公司MRJ与Stage都持一半的股份。案发时,李腾是公司董事,但目前已和公司无关。被告代表律师今早继续盘问李腾时,对他做出4大指责。

指责1:把罪全推给合伙人

律师在盘问李腾时,指他去年10月13日被国内税务局叫去问话,之后被要求到商业事务局协助调查。律师说,李腾意识到事件“升级”,知道若做错会被判坐牢,因此营造自己对津贴事宜不知情的印象,好把罪全推给被告。

李腾对此否认,表示一路都很合作,并将手上文件交给相关单位,也否认推卸责任,表示只知被告有申请津贴,但对其细节不清楚。

指责2:将对话录音,为保护自己

律师庭上透露,李腾把与被告的通电内容录了下来,录音机里存有两段录音对话,质疑李腾这么做是为保护自己。

李腾反驳,称被告当时接受调查,认为对方不应打电话给他,而若被告真打电话过来,自己应将每段对话录下。

指责3:记性差,什么都不记得

律师庭上问李腾,为何针对许多提问都表示不记得,难道他记忆真那么差,还是不想说出真话?

李腾解释,他是靠记忆回答问题,并指律师要求他不光只点头,还要出声,反指律师一个问题要问两次。

指责4:没有说真话

李腾供证时说,当时有意与被告拓展MRJ生意,但公司成立不久后便放弃计划。不过律师表示,MRJ是在2015年5月成立,但MRJ是在同年11月4日津贴申请,若根据李腾说法,他在成立MRJ不久后便放弃拓展计划,公司为何在半年后却申请津贴。律师为此指李腾没说真话。李腾否认,称自己说的是实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