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捐肾救父 手术缝钉制婚戒

字体大小:

父亲患急性肾衰竭,剩不到一年的寿命,孝顺儿不忍父亲受苦,自愿捐肾让他重获新生,后来还将用于缝合手术伤口的钛质“缝合钉”制成婚戒,作为永久的纪念。

29岁肖恩(Shaun Nair,客户关系助理经理)的55岁父亲,因受糖尿病影响,去年开始出现肾退化情况,被医生告知,只剩5到8年寿命。岂料,今年初,当他到医院例常检查时,发现肾退化已转为急性肾衰竭,必须马上开始洗肾,否则只剩不到一年的寿命。

这名混血儿受访时说,消息对于父亲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他无法接受必须洗肾的事实。“父亲思考一段时间后对家人说,他不希望因洗肾而影响生活品质,决定放弃治疗。”

他说,当时父亲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洗肾,二是换肾:“我们说服父亲进行换肾手术,但根据医院的等候换肾名单,至少还需要等8年。”

为了让父亲有存活的机会,肖恩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父亲,并接受了两三个月的配对检查。所幸,肖恩的身体和肾脏状况良好,适合捐肾。今年七月,父子俩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换肾和捐肾手术。两人目前已恢复正常生活。

肖恩说,为了纪念这件“最有意义的事”,他突发奇想,将父亲手术后留下的钛质“缝合钉”制成婚戒。“我想把这些钉子一辈子都留在身边。后来想到自己会每日戴婚戒,决定把钉子与婚戒融合一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