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出现水獭家族

多只水獭误闯樟宜机场停机坪四处“逛”,幸好没有对机场运作造成影响。(互联网)
多只水獭误闯樟宜机场停机坪四处“逛”,幸好没有对机场运作造成影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停机坪上昨早出现稀客,约10只水獭“不顾安全”,一会儿从机翼下穿过,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会儿到处乱跑,幸好没对机场运作造成影响。

从网民克什纳萨米(Radha Krishnasamy)上载到面簿的视频所见,当时下着雨,画面上可看到有飞机停靠​。

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机场监测系统昨早探测到水獭家族进入空侧区(airside)后,便调派空侧安全团队把水獭安全引向樟宜海滩。过程没有对机场运作造成影响。

发言人指出,在樟宜机场发现水獭踪迹是较罕见的。除了定时巡逻,机场也设有监测系统,用于探测不明物体,包括野生动物。“安全是樟宜机场首要考量。若跑道上发现野生动物,航班将停飞,让安全团队能立即到场处理。”

研究水獭超过20年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高级讲师西瓦索迪(N. Sivasothi)受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听说有水獭在樟宜机场出没。这些水獭相信来自“白沙家族”,有约11只,主要出没于樟宜和白沙一带。

西瓦索迪说:“水獭应该是通过水道去到樟宜机场……新加坡有多条水道贯穿全岛,但由于人们不使用这些水道,因此没有发现它们相互连接,但水獭却能利用水道,到达许多地方。”

他指出,水獭会探索新地方,寻找新的食物来源或巢穴,“这是正常行为”。一旦发现机场没有鱼群让它们食用,也没有河流,水獭就会自行离开,不会久留。

上述视频引起网民热议,有人担心会给机场运作带来隐患,也有网民打趣说“水獭正在寻找它们的机舱座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