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与经纪被控 助涉骗女总裁买2380万豪宅

张敏购买的洋房,占地8576平方英尺,尺价相当于2775元,创下当时的新高。(档案照)
张敏购买的洋房,占地8576平方英尺,尺价相当于2775元,创下当时的新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融资骗局”女总裁豪掷2380万元在本地购买圣淘沙豪宅,但未成交就被捕,协助她买房的律师和房地产经纪今早被控未举报可疑交易,罪成可各被判罚款两万元。

警方昨天发表文告,指中国和本地媒体都曾报道,中国当局逮捕了一名涉及融资骗局的女子,但本地一名律师和房地产经纪却无视这些报道协助她在本地购买私宅,涉嫌犯下未举报可疑交易罪,今早被控上法庭。

控状显示,涉案的律师是Sterling Law Corporation的董事经理康美玲(56岁),房地产经纪则是世邦魏理仕(CBRE)的高级行销董事陈彦思(37岁)。

根据控状,两人被指自从2016年1月12日开始,在担任各自职位期间,协助一名叫张敏的女客户购买圣淘沙的一间豪宅,但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张敏购买房子的钱是赃款,而他们却知情不报,没有举报这起交易。

案件中的圣淘沙豪宅位于圣淘沙升涛湾,是一栋占地为8576平方英尺的洋房,当时的成交尺价等于2775元,案中的买主是一名叫张敏的女子,她是在2015年底以2380万元买下该豪宅,也支付了119万元的订金。

不过,张敏在中国涉及一起名为“e租宝”的融资骗局,身为总裁的她于去年2月在中国被捕,这起交易最终没有完成。

两人今早被控后,都说还没考虑好是否要认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外出。律师康美玲的下个过堂日期是12月14日,经纪陈彦思的下个过堂日期是12月21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