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旅游遇车祸开脑保命 澳洲青年获75万和解金

起诉人声称父亲和弟弟都是机师,他原也有意考取机师执照,但车祸彻底毁了他的飞行梦。(档案照)
起诉人声称父亲和弟弟都是机师,他原也有意考取机师执照,但车祸彻底毁了他的飞行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澳洲青年本地旅游时遇车祸需开脑保命,称“机师梦”毁,入禀法院向肇祸司机及其雇主名胜世界公司索偿近500万元,双方昨日达成和解,青年可得75万元和解金。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现年31岁的澳大利亚籍起诉人史密斯(Jay Smith)在2011年8月5日来新度假时,在乌节路遭驾驶公司圣淘沙名胜世界汽车的司机阿都拉希姆(AbdulRahim)撞上。

起诉人称头部受重创,被送往医院动颅骨切开术(craniotomy),以去除脑部血块,隔年7月30日,在悉尼接受头颅整形手术(cranioplasty),在头部装上钛(Titanium)片。

他于2014年入禀高庭,起诉肇祸司机以及圣淘沙名胜世界疏忽,诉辩双方去年7月达成和解,辩方为意外承担70%的责任。

此外,他对医药费、痛楚和审前收入损失等项目的索偿金额,则在今年2月经和谈之后与辩方取得共识,获赔约23万元。

不过起诉人透露,他的父亲和弟弟是酷航飞机师,自己从小就想当一名飞机师,因车祸无法跟随他们的脚步。

他自称是有天赋的运动员,有100%几率能成为飞机师,他要求672万9452元日后收入损失和生计能力受损的赔偿,但由于起诉人在这起车祸里,需承担30%责任,因此索赔数额约为471万616元。

辩方律师昨日表示,考虑到对方的头部创伤及导致的残疾、求职时的劣势及无法当机师的因素,双方达成和解,即对方可得75万元和解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