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涉非法万字票赌博被控 首脑拥11公寓及组屋

字体大小:

六男女涉嫌非法万字票赌博,被警方冻结2550万元资产,今早被控上法庭。资料显示,其中一首脑相信坐拥至少11个公寓及组屋单位,并用赃款来支付房贷。

警方去年11月破获本地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冻结2550万元资产,逮捕49人,其中六名团伙成员今早被控上庭。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警方瓦解历来最大的非法远程赌博集团,在勿洛、碧山、蔡厝港、后港、实龙岗、淡滨尼、义顺等全岛超过30个地点,同时展开突击行动,逮捕33人,冻结逾4550万资产。

警方昨天发出文告,去年11月展开的大规模扫荡行动中逮捕的49名男女中,今早6人被控上庭。

据悉,他们涉嫌非法万字票赌博,警方冻结的资产达2550万元。

今早被控上庭的是薛绍文(53岁)、施财发(51岁)、谢义南(67岁)、杜喜财(62岁)、林宝花(62岁)和柯宝顺(55岁),其中薛绍文相信是这个团伙的首脑之一。

六名被告当中,薛绍文、施财发和谢义南已在去年11月29日被控,今天加控触犯有组织罪案法令;另外三名被告去年被捕后保释在外,今早首度面控。

全部被告共面对84项控状,控状指他们触犯有组织罪案法令、远程赌博法令及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薛绍文共面对61项罪状,施财发和谢义南则分别加控四项和七项罪状,其余三名被告则面对三至五项罪状。

控状指,薛绍文将赃款用来支付至少11个组屋及公寓单位,警方目前仍在调查。

他们今早面控时神情淡定,律师替他们申请保释在外,案展本月23日进行审前会议。

2被告是夫妻 怕被判坐牢

其中两名被告是夫妻,他们表示去年被捕后,虽保释在外,至今没工作,害怕会被判坐牢。

谢义南和林宝花在庭外受访时表示,他们去年被捕后就没有工作,一年来都是靠儿子给的家用补贴生活。

林宝花说:“我还有孙子要顾,原本以为只是罚款了事,害怕坐牢。”

谢义南说:“我怕孙子担心,只告诉他我将去一个很远的地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