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新系统仍安全 公众问如何保障?

大士西延长线新列车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列车错判安全距离而追尾,供应商仍强调系统仍安全。
大士西延长线新列车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列车错判安全距离而追尾,供应商仍强调系统仍安全。

字体大小:

裕群站与大士连路站之间的新信号系统出错,而该新信号系统目前也用在地铁南北线上,公众纷问,如何确保安全。

信号系统供应商:仍能安全操作

从裕群站往西延伸的大士西延长线今年6月18日通车,东西线巴西立站和先驱站之间的路段目前仍使用旧的信号系统,而裕群站与大士连路站之间的路段则使用新的信号系统。目前,地铁南北线也在使用同样的新信号系统,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昨天表示,新、旧信号系统仍能安全操作。

对此,公众纷纷质疑,新信号系统如今出事,因此担心南北线使用同一套信号系统,是否也存在相同的安全隐患。

彭先生(33岁,研究员)表示,他常乘搭地铁上班,从未想过列车相撞事件会在新加坡发生。

“当局说调查仍在进行中,不过车长事发时是否曾尝试手动刹车,至今仍是个疑问。与此同时,当局很肯定的说信号系统是安全的,不过昨天出了状况后,叫人难以信服。”

符女士(65岁,自雇人士)则说,公共交通是许多公众每日必需使用的,因此问题让人担忧。

“这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很多老人与小孩也都需要乘搭地铁。在拥挤的地铁上如果出现突发状况,一不站稳,就有可能会受伤。”

泰雷兹称,公司将在调查期间找出信号电路发生故障的确切位置。

29人伤 3人需住院

追尾列车载有517名乘客,事件造成至少29人受伤,其中3人得住院。

SMRT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在记者会上透露,事发时停在月台的第一列列车,所有乘客已下车,但还有工作人员在列车上。第二列载客列车当时则载有517名乘客,至《新明日报》今天中午截稿前,陆交局所提供的伤者人数为29人,除了乘客也包括两名SMRT员工。

伤势较重者牙齿断裂,有的脸部受伤,也有人因低血糖晕倒,其他则多是淤伤。

国大医院共接收15名伤者,其中13人接受治疗后出院,一人拒绝就医返家,一人留院观察。

黄廷方综合医院昨天共接收14名伤者,其中11人就医后出院,两人留院观察,最后一人是在昨晚7时许自行到黄廷方医院求医,截稿时尚未得知其状况。

记者在两家医院急诊部外观察到,近10名来自SMRT、交通部和陆交局人员在场了解情况。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以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也到医院探望所有伤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