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线提升信号系统 下个月19个站多日缩短运作时间

字体大小:

这能为工程团队腾出更多工程时间,从目前每晚仅三个小时延长到七个半小时,地铁东西线列车信号系统提升工程的完工日期,因此可从原定的明年底提前到明年中。

为加速地铁东西线的信号系统提升工程,以及争取更多时间进行各项系统更新与维修工作,下个月,南北与东西线部分路段的列车服务将在特定日子提早结束运作及延迟早上发车时间,共有19个地铁站受影响,其中有两个星期天这两条路段19个站的列车全天暂停运作。

这能为工程团队腾出更多工程时间,从目前每晚仅三个小时延长到七个半小时,东西线列车信号系统提升工程的完工日期,因此可从原定的明年底提前到明年中。

上周三发生的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是在西向列车从旧信号系统切换到新系统时发生的。为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当局决定让整条东西线运作继续“一分为二”,同时加速这条地铁主干线的信号提升工程。

陆路交通管理局、SMRT和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昨天就列车碰撞事故召开第二次记者会,除了汇报调查结果,也宣布调整部分列车运作时间。

从12月8日至31日这段期间,东西线17个站(中峇鲁站至大士连路站)以及两个南北线地铁站(武吉巴督站和武吉甘柏站)的列车服务,将在星期五和星期六提早结束,并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延迟发车。

受影响路段也会在12月10日及17日这两个星期天全天停止服务。

陆交局局长鄞云斌指出,东西线信号系统提升工程的完工日期原本定在明年底,随着工程时间增加超过一倍,可提早在明年中完成。

他说:“我们凡事都以乘客为中心。我们知道这起事故和其他延误事故给乘客带来不便,但我们寻求乘客的谅解和耐心……随着南北与东西线列车信号系统工程的完成,乘客将可享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为安全起见,自本月20日起,大士西延长线的新信号系统,已同东西线的旧信号系统区隔开来。

鄞云斌指出,这项安排将维持至整个东西线信号系统提升工程完成为止。“将两套系统隔开来是为了完全消除任何潜在的风险……一旦东西线信号系统工程完成,新旧系统之间就不会再出现问题。”

为方便工程团队进行维修及其他相关工程,陆交局和SMRT也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调整南北与东西线其他路段服务时间。当局会在日后公布更多详情。

在列车服务进行调整的这段期间,陆交局和SMRT会在受影响路段提供只停靠地铁站的接驳巴士服务,收费与沿路地铁车资相同。当局也促请乘客乘搭其他地铁线如环线和滨海市区线续程。SMRT也会派职员到受影响地铁站,协助疏导乘客及解答疑问。当局会在接下来几天公布调整后的列车运作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