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云已出狱 或二度入牢房

左:今年4月21日,陈绍云到国家法院报到,准备入狱,她当时剪了一头清爽短发,身穿深色上衣和牛仔裤,眼眶泛红。(档案照)右:林岭恒已完成超过一半的刑期,接下来可能有望回家服完剩余刑期。(档案照)
左:今年4月21日,陈绍云到国家法院报到,准备入狱,她当时剪了一头清爽短发,身穿深色上衣和牛仔裤,眼眶泛红。(档案照)右:林岭恒已完成超过一半的刑期,接下来可能有望回家服完剩余刑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城市丰收失信案的刑事动议结果未出炉,但前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因表现良好获三分之一减刑,已提前在9月中旬刑满出狱,另一被告林岭恒或有望改成回家服刑。

不过,一旦刑事动议结果回到原本较重的失信罪,刑期就会加长,陈绍云(41岁)或得二度入狱。

教会创办人康希(52岁)与五名副手共谋挪用失信教会5060万元公款罪成,经上诉后一律获得大减刑。

包括康希在内的其中五名被告,已在今年4月21日开始入狱服刑。

《联合晚报》接获消息,所有被告当中刑期最短、被判监七个月的陈绍云,因表现良好获三分之一减刑,已提前在今年9月11日前后出狱。

据认识陈绍云的友人透露,陈绍云的丈夫与三个孩子目前在美国,但因终审法院未对本案的刑事动议有定夺,即终审结果未出炉,陈绍云不得离境,目前人还在新加坡。

在陈绍云之后,被告当中刑期较短的是前教会管委会成员林岭恒(49岁)及前教会财务经理黄玉音(40岁),分别被判坐牢一年半和两年半。

假设林岭恒狱中表现良好,也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减刑,换句话说,他只须服刑一年。

刑事律师符兆明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解释,一般上,以自动减刑后的刑期为依据,一名囚犯只要服了至少一半的减刑刑期,就有望被纳入“居家宵禁计划”(Home Detention Scheme),在家服完其余刑期。

以林岭恒的情况而言,他至今已坐牢七个月,符合计划的门槛条件,只要达到监狱的其他要求,短期内或可被批准回家服刑。

同样的,把三分之一的减刑考虑在内,黄玉音所须完成的刑期是20个月,到了明年2月就服刑一半,到时候,或可被考虑纳入居家宵禁计划。

虽然城市丰收案的刑事动议结果未出炉,但符兆明律师指出,一般上,除非当时已有明确的庭令,监狱会按照一贯标准来考虑是否批准居家宵禁计划。

刑事动议的出炉时间未确定,一般推测是年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