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妈妈申诉:照诊所指示服咳嗽药水 男婴昏睡不醒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带14个月大男婴到诊所看病,被错误指示每次服下10毫升咳嗽药水,导致男婴昏睡不醒,决定向医药理事会投诉。

这起事件发生在11月22日,涉事的是勿洛北3街一带的诊所。

李女士(33岁,自雇人士)告诉记者,她原定星期五(11月24日)要带孩子到澳洲旅行,但三个孩子都有感冒症状,于是决定先让医生检查,再决定是否如期出国。

“我平时信任的儿科医生不在,于是选择到这家已经开了20多年,病人非常多的名诊所。医生当时就说孩子们情况仍可出国,开了咳嗽感冒药,让我14个月大的孩子服用。”

李女士过后到柜台拿药,诊所助理就说咳嗽药水一天服用三次,每次10毫升,瓶上的指示也是如此。

“我当时觉得奇怪,小孩怎么能服用10毫升,再三询问后,对方仍然坚持没错。”

岂料,李女士当晚按指示喂药,孩子竟出现神情呆滞的症状,变得很不寻常,因此她致电相熟的医生求助,最后决定送院检查。

“孩子一直昏睡,花了15分钟叫醒他。医生过后诊断体内咳嗽药水过量。医生还说,若服用三次,小命可能不保。”

李女士非常气愤,已决定向医药理事会投诉该诊所。“我决定公开此事,希望提醒公众小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