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患精神分裂母亲 独子立志当护士

朱振升当上护士后,更懂得如何照顾母亲。
朱振升当上护士后,更懂得如何照顾母亲。

字体大小:

母亲患精神分裂症,导致婚姻破碎,27岁男护士忍受言语暴力多年,立志当护士学习如何照顾母亲,并且回馈社会。

朱振升2011年从南洋理工学院护理课程毕业,2014年6月加入心理卫生学院当护士,至今已入行三年半。他受访时说,当初选择修读护理课程,主要是受家庭背景影响,让他意识到当护士的意义。

“母亲患精神分裂症,会不时产生幻觉,甚至幻想父亲对她施法,因此和父亲离婚。”

朱振升忆述,母亲在他七岁那年,忽然离家长达一个半月,之后托律师寄来离婚协议书。“父母离婚后,我一直和父亲同住,周末则去探望独居的母亲。”

他说,他年少时并不了解母亲的病情,只知道母亲容易情绪激动,发脾气时总会说出难听的话,让他非常难受,中学和当兵时期,都承受沉重的精神压力。

“我爱我母亲,一直想帮她,身为独子的我那时无能为力,一度想要放弃。最终,我修读了护理课程。”

朱振升告诉记者,当上护士后,他学会如何更好地照顾母亲,而母亲的情况也让他在面对病患和家属时,更能感同身受。

“我把病患当家人一样对待,若要帮助他们,首先得建立良好关系,并让他们知道接受治疗并不可耻。每次看到病患康复,他都非常开心及满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