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妇上住宿网站租房 遇“假屋主”遭骗5万

妇女到Airbnb网站预定套房,之后才惊觉被骗5万1600元租金,“假套房”及用户事后都已从网站上撤下。(网上截图)
妇女到Airbnb网站预定套房,之后才惊觉被骗5万1600元租金,“假套房”及用户事后都已从网站上撤下。(网上截图)

字体大小:

狮城主妇要到巴黎学七个月的烘焙课,上住宿网站Airbnb以7371元月租租房,岂料遇到“假屋主”,被骗取5万1600元的七个月房租,至今分文要不回,还得花两万多元另外租房,并支付约2400元的中介费。

骗案受害者是来自韩国的妇女池女士(41岁),但她已是本地永久居民,当了14年家庭主妇,养大两个孩子后,决定重启人生新篇章。

于是,她报读巴黎蓝带厨艺学院(Le Cordon Bleu)七个月的烘焙课,要学习新技能,学费高达2万2800欧元(约3万6500新元),已在上周一(20日)开课。

由于需要在当地逗留,飞往巴黎前,池女士上个月到Airbnb网站寻住宿,找到一间临近学院的套房。

她受访时告诉《海峡时报》,她通过网站发短信给屋主,之后对方回复,要求她发电邮以便处理租赁协议等事宜,但万没想到落入圈套。

她“以为这样的程序是正常的”,不久后“屋主”回复电邮,并附上一个链接,请她先付款。

池女士点击登录网站后,页面看似与Airbnb网页一样,她和丈夫支付3万2154欧元(约5万1600新元)租金(月租7371元),把钱汇到名为“Airbnb Euro Trans”的账号。

她说,该网站后来显示已完成预定,但她回到原本的Airbnb网站,却找不到租房的任何详情。

她赶紧联系“屋主”,但对方迟迟未回,她才惊觉自己受骗,便和丈夫一起报警备案,并已联系银行,至今一分钱都要不回。

池女士后来找到另一间月租3255欧元(约5230新元)的房子,与学院相距约10分钟的步行距离,但她目前只能预定四个月,她还额外支付一笔1500欧元(约2400新元)的中介费。

她坦言,她再也不会使用Airbnb网站,目前只想专注于学习烘焙。

“假套房”及用户已经从网站上被撤下,警方受询时接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