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经济前景改善 公务员年底可领多一个月花红

约8万4000名公务员年底将获得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常年可变动花红。(档案照)
约8万4000名公务员年底将获得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常年可变动花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加上今年中已发放的半个月花红以及“第13个月花红”,公务员今年的花红总额相当于2.5个月工资,扭转了2014年至去年总额下跌的趋势,并从去年的1.95个月回弹到2013年的水平。

在整体经济上扬、政府上调全年经济预测的大背景下,约8万4000名公务员年底将获得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常年可变动花红。近1500名低薪公务员,也至少可获得1800元的年终花红,以示政府持续协助低收入者的决心。

加上今年中已发放的半个月花红以及“第13个月花红”,公务员今年的花红总额相当于2.5个月工资,扭转了2014年至去年总额下跌的趋势,并从去年的1.95个月回弹到2013年的水平。“第13个月花红”是不计入养老金的常年薪金津贴。

负责公务员事务的公共服务署指出,今年的经济展望比去年好,政府与公共部门工会协商后,决定常年可变动花红(Annual Variable Component,简称AVC)的额度。

新加坡今年第三季的经济增长比去年同期高出5.2%,环比高出2.9%;今年首三季的经济增长达3.5%,是去年同期(1.7%)的一倍多。贸工部在考虑全球和国内经济环境后,把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2%至3%上调到3%至3.5%。去年公布公务员年终花红时,贸工部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只介于1%和1.5%。

公共服务署受询时说,低薪公务员的月薪介于1200元至1800元之间。

以月薪1500元的公务员为例,他们的常年可变动花红为1800元,比相当于一个月薪酬的花红(即1500元)多出300元。

政府是新加坡最大的雇主,公务员的薪酬待遇(包括花红)具一定指标作用,备受各界关注。

职总提醒公务员 经济转型时勿忘提升技能

全国职工总会和公共部门工会都对公共服务署的宣布表示欢迎,但是异口同声提醒公务员在经济转型时提升技能,为未来的就业机会做好准备。

职总助理秘书长詹惠凤说,展望良好的全球经济走势,外加生产力的提高,使经济前景更为乐观,职总乐见工人能从中受益。“除了让公务员获得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常年可变动花红,我们对低收入者的辛勤受到肯定,尤其高兴。”

日薪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穆都·古玛认为,发放给公务员的年终花红反映出经济前景更为乐观。他感谢政府让低薪者为常年可变动花红的款额设下限。“我希望这能激发工友工作时竭尽所能,并提升技能以便为新加坡人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杨全平去年说,希望当经济恢复时,公务员的待遇也会改善。他昨天说,公务员致力于确保政府计划和倡议得以落实,从而服务广大的新加坡人民。“公共雇员联合会会继续与会员合作,确保他们能加强能力,在不断改变的工作环境里仍能发挥作用,取得职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