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妆艺结合春到河畔“出游”

明年妆艺大游行将首次迎来机器人表演者,为演出增添高科技互动元素。图为本地首个社交型机器人“GT小顽童”同School of Dance舞蹈员共舞。(陈渊庄摄)
明年妆艺大游行将首次迎来机器人表演者,为演出增添高科技互动元素。图为本地首个社交型机器人“GT小顽童”同School of Dance舞蹈员共舞。(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买票的观众不仅可以观赏融入烟花和激光等特效的妆艺表演,还可以到摩天观景轮后方的免付费观赏区,参加首次登场的街头嘉年华。另外,妆艺将与“春到河畔”活动结合,让观众免费观赏。

明年的妆艺大游行规模更盛大,游行路线延长超过一倍至1.5公里,首次从F1维修大楼延伸至滨海湾浮动舞台,并会结合“春到河畔”新春活动呈献精彩节目,让公众有更多机会免费观赏表演。

妆艺路线延长后,公众除了购票进入F1维修大楼,在坐席上观赏融入烟花和激光等特效的妆艺表演,还有另两种免费方式体验妆艺的精彩。其中一个选择是在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后方的免付费观赏区,观赏妆艺的同时,也能参加首次登场的街头嘉年华,边欣赏现场街头艺术表演,边品尝特色美食。

此外,妆艺将首次和“春到河畔”的新春活动结合,观众可免费观赏这两项经典新春大型活动如何碰撞出新的火花。浮动舞台坐席到时可容纳2万名观众。详情明年2月公布。

人民协会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妆艺2018执委会主席蓝锐勋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明年妆艺供免费观赏的游行路线大幅度扩大,从之前360公尺延伸至1.1公里。“妆艺是本地极为受欢迎的节目,有更大的免费观赏空间,就能让更多本地及海外观众观赏。”

妆艺大游行2018的表演主题为“文化欢腾奇想”(Cultural Funtasy),由6500名本地及海外表演者携手呈献。表演除了凸显新加坡作为国际都会的多元文化色彩,人民协会将鼓励表演者通过即兴的自由演出形式,积极与观众互动,让妆艺更为活泼及生动。人协将动员2000人担任妆艺义工。

机器人加入表演

妆艺也会首次迎来机器人表演者。由本地科技公司GT Robot研发的我国首个社交型机器人“GT小顽童”(GT Wonder Boy),将加入“智慧国”表演团队,同表演者共舞。

GT Robot行销及公关部经理雷瓦娣说,公司会出动15台“GT小顽童”参与演出。“人协希望为明年妆艺加强互动元素,具备唱歌、跳舞和多语言功能的‘GT小顽童’,可为演出增值。”

参与妆艺游行的还包括一群银发族资讯健乐大使(Silver Infocomm Wellness Ambassador)。计划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人协活跃乐龄理事会推出,主要让乐龄人士接受培训后,引导其他年长者掌握新的资信科技。

视障人士丘茳元(71岁)是其中一名大使,他将乘坐“智慧国”团队花车在妆艺中亮相。尽管患遗传性眼疾,几年前失明,他通过智能手机的朗读功能,和常人一样使用各种通讯应用,也能通过应用电召德士。“我虽看不见,但通过学习科技,为生活带来方便,显示人人都能掌握科技。”

21名来自长板(longboard)兴趣小组DockSession Singapore的成员,也是首次参与妆艺,呈献结合舞蹈的自由式滑长板表演。由于长板较长和宽,被认为比一般滑板易掌握,更为老少咸宜。陈礼文(53岁,行销主管)是其中最年长的表演者。“我们希望提高人们对这项运动的认识,壮大长板爱好者群体,鼓励更多人学习安全的滑长板技巧。”

妆艺大游行定于2018年2月23日和24日演出,门票已开始发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